2006-07-05 13:04:57龍神

《桂林-冠岩、古東景區-山水壯園》



‘冠岩奇遇’
在‘桂林’那幾天;我對這兩個景點真的沒有什麽印象;原因在于這兩個景點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爬山’。對我這個老頭子而言。呵。。呵。。。‘爬山’真的很累耶!!


首先讓我說說我對‘冠岩’的印象;因爲‘冠岩’是我到達‘桂林’第一個參觀的景點。當天一早我們一行4人吃過了早餐,就乘著一早已經包租好的游覽車;由當地的導游兼德士司機載我們到有‘漓江明珠’之美譽的‘冠岩’。


其實對于游覽所謂的‘洞穴’對我來說興趣不大;而且要到達‘冠岩’的景點中心;還須要爬相當于40米以上的山道。說不累。。。你認爲有可能嗎?對我這個健康有問題的‘老爺子’當然更加的‘舉步難行’了。還好。。。一路上有寶貝陪著我;牽著她的小手一步一步的向上行;幸苦都感覺到很‘幸福’。


對‘洞穴’內的所謂‘奇石异景’我只是走馬看花我隨意掃視一頓;因爲我嘛!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的眼睛都沒有離開過寶貝。畢竟什麽曆史、奇石、异寶都比不上我喜歡的她。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把心思放在‘瀏覽’那些‘鬼斧神功’的奇特景象,只是對于‘洞穴’內部的天然形成的奇景感到嘆爲觀止罷了。


其實在參觀的當兒發生了一點小小的意外;就是。。。。我出糗了!就在我們乘著小船穿越洞穴的地下河流,我的肚子突然感到不舒服。好像要‘出恭’的前兆。當然在那種情況下我也不可能就地開始‘賣蛋糕’吧?于是就一路忍受著‘蛋糕’快要掉出來的難堪又不敢告訴寶貝。


當我們漸漸的接近岸邊;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問明出口就馬上沖。。沖。。沖。。。一路沖到外面去找‘蛋糕店’。當我到達‘蛋糕店’的大門口;我已經忍受不了的馬上解決我的蛋糕問題了。呼。。。。好舒服。。如果再遲十分鍾;我想我的蛋糕還真的會‘瀉’在我的褲子上呢。


就這樣。。。‘冠岩’留給我的回憶不是‘洞穴’內的奇珍异寶而是。。。。。厠所的‘冰淇淋蛋糕’。


~~~~~~~


‘山水壯園過吊橋’
參觀了‘冠岩’我們一行4人又再往另一個景點,我們開始還不知道那又是一個需要‘登山’的景區。一進門就看到一排排的小竹艇泊在小溪邊。風景怡人、美得讓人‘心醉’。尤其是寶貝撐著一支‘小雨傘’的畫面配上‘小溪流水、風清怡景’更是美得讓我看呆了。


當‘竹艇’漸漸的劃近景區;我一看眼前的山道。我的姑奶奶,我不禁脫口而出的問:‘不會又要‘爬山’吧?’。掌艇的大叔說:‘對啊!你們如果要過吊橋,就要爬上山去才行。’我一聽說山路難行而且還是比‘冠岩’高出了幾倍,心想:‘完了。。完了。。我還真命苦。拿錢買苦吃’。


既然已經來了,不上山總是說不過去,我只得硬著頭皮則來之則安之的聽天由命。上就上吧!如果受不了的話,大不了只爬一半好了。行行重行行的一步一步往上爬,途中還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玩起水來。‘鳥語花香、玉人在側來相伴,人生幾許情意濃’剎哪間我只感到人生至此‘夫複何求’。


對我來說。。。缺少運動的確是我的缺點;所以我爬得很幸苦也非常的累,不過來到了中國這麽一個‘風光明楣、山水清晰’的人間仙境,什麽幸苦、什麽累都已經拋在腦後了,我其間想的就只是希望快些看看‘吊橋’的魅力怎麽會那麽大,能夠吸引一大堆中外游客爭相來訪。


嗯。。。。
當我終于到達‘吊橋’的一瞬間,眼前的情景真的美得讓我感受到那種‘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更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成就感。對我來說,能夠有幸征服‘山水壯園’比之我國的‘登山隊’征服‘喜瑪拉雅山’的成就更大,因爲以我的健康情況要爬完全程根本不可能。可是我卻做到了。


~~~~~~~


龍神說:
中國的桂林之旅;我雖然只去了4個景點區;對我來說已經是大開眼界了。從‘佛光岩’的趣聞、‘十二灘漂流’的冒險、‘冠岩’的出糗到最後‘山水狀園’的征服高山過吊橋。都讓我深深的體驗到‘生命’就像一場夢。當我們還在爲生活奔波、當我們還在爲‘五斗米’折腰的時候,我們已經漸漸的遠離了‘大自然’的美麗。有說:讀千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我們應該好好的爲‘生命’做個計劃;在有生之年多接近大自然的美。人生才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