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0:57:30龍神

《桂林-佛光岩》



此次“桂林行”最感到噴飯的就是“佛光岩”了。爲什麽呢?請聽我細說從頭。
“佛光岩”的確是一個值得游覽的地方;裏頭的43米“佛祖湟像”真的嘆爲觀止;還有"千手觀音”、“五百羅漢”都是古今中外的一絕。對喜歡或者佛教徒來說;能夠一睹“佛光岩”的“鬼斧神功”已經不枉此行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那麽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卻讓“旅游業”者的“功利主義”搞得有些破壞了“神聖莊嚴”的“佛光岩”留下了一大敗筆。而它給于我的印象也因爲過于“商業化”的舉姿弄得我有點“哭笑不得”。


當天。。。。
我們一行四人包車前往“佛光岩”;付了門票;導游在未進門前一一的勸阻我們不要大聲“宣嘩”以免對“神靈”不敬等等的說詞。讓我們對“佛光岩”留下了一個“莊嚴神聖不可侵犯”感覺。一路前進;導游也的確很稱職的給我們講解“佛光岩”的曆史、每尊佛像的來曆。


參觀完了岩內的所有“景觀”他把我們帶到一個裝有“聖簽”的箱子;幷說那是有關我們“前世今生”的簽章;要我們誠心誠意的抽取一張合什在手掌中。然後尾隨他到達另一個室內;內裏有幾位看來好像“得道高人”的閣室;每人分配一個閣室聽取“高人”的“指點迷律”。


嘩。。。好神聖喔!這是我對“高人”的第一印象。

故事開要始了‘;要注意喔!!’
對方看了我一眼;幷要我把手掌平放在“壇前”;他看了看我的掌紋。
開始“演戲”了。。。

首先露出很吃驚的表情;然後把手放在胸前。
第一句話就說:‘你的手紋不好;恐有橫禍’;你該趕緊到‘觀音’前燒香。’
幷指著他身後的“燭香”說;‘因爲你的情況特殊;你需要的燭香分量不能少。’

的確是不少;不但不少而且還是超級大的“金剛燭”。重量我是不知道;但是長度卻有我女朋友的高度。我的奶奶喔!有需要那麽大支嗎??我內心都感覺到有點不可思議。在我還沒有弄清楚什麽回事的當兒;他已經指示“導游”領著我把“金剛燭”帶到另一個閣室去了。


在閣室的小空間;我以爲對方要我把“燭香”點亮禮佛。誰知道導游話鋒一轉說:‘師傅說你要越快燒香越好;這支燭香半價收你:¥3999/-你的災難才能得到減輕或消滅。’

我一聽是要‘MONEY’而且還不是個小數目;當然的不太願意給人當“菜頭”砍。我婉轉的謝絕了他們的好意;幷說“生死有命、我不會太在意生死的定數”。

導游看我不受“嚇”又再說:‘我知道你不願意;不如我就當作功德;算你優惠價:¥1888/-好了。這已經是非常好的價格。’

當然的我還是謝絕了他的好意。眼看我一而再的不受“激”;對方于是要我慢慢等一會兒;等我的同伴到來一起出去。等呀等的就等了十分鍾。導游再次進來幷說師傅有話要對我說。


我又再次的回到“師傅”的壇前;他問我:‘爲什麽不燒香?’

我說:‘人生無常定、只要行得正、坐得直不怕鬼神來敲門’。

他又問:‘你的生辰八字能告訴我嗎?’

嘿。。嘿。。。我當然不會報真的啦!于是我說:‘我出生于1969年5月’。

他說:‘你屬鶏?’,

我說:‘是的!!’
師傅還真的煞有介事的給我推算;然後說:‘你今年會有凶災;不過沒關系;我有一尊佛牌;你帶回去戴在身上一定能“逢凶化吉、歲歲平安”。’

我問:‘這又要多少錢?’。

他說:‘佛祖面前不談銀、隨你喜歡;不過我建議你優惠價¥588/-。’。

我的天!!又是“優惠價”??這是什麽地方?菜市場嗎?
我還是再次的謝絕了師傅的好意;心想:此地不宜久留,不等導游說話我已經搶先對他說:‘我要出去了。請帶路。謝謝!!’導游把我帶到我抽中的‘羅漢符’前禮拜一頓;然後希望我添點香油。我想也不好讓對方太難做;于是從錢包內淘出了¥1/-人民幣當作給他一點面子吧!!


我們走呀走著又走到接近出口的一尊大佛前;導游還是不死心的希望我能買一支燭香消災解難。經過了前面的一般戲法;我已經看出了他們在“假佛法、真斂財”我已經沒有興趣跟他混下去。也不管他在說什麽的快步往出口‘揚長而去’。

~~~~~~~

龍神說:
中國大陸的開放;雖然能帶給他們數不盡的商機;單就大中華的“風光無限”、“文明古城”、“曆史故事”已經可以說“數不盡、閱不完”。可是。。由于一小部分人的過于“卑劣”的“斂財”手段;會讓人對中國的‘印象’起著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您是抱著對‘中國古文明’的濃厚興趣去‘游山玩水’我想你不會太失望;不過如果你是抱著去認識真正的‘中國文明文化’我想你該要有心理准備受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