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00:33:42寧靜的風

到底在想什麼?

人到底是什麼動物,很有智慧的靈長動物還是冷血動物。

現在的工作讓我接觸另一層面的人,整體比較起來我卻比較喜歡7-11的工作,很簡單的服務,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頂多遇到一些比較盧的客人讓他盧兩下而已。

現在的工作看到卻是許多"關係"的運用,像是收到一份高層的公文,說我們沒幫學生找工作,"要求"我們要確實執行??
另一個是家長,幾乎天天來電詢問工作的事情,當時在名額用完的情況之下,有耐心的解釋為何需要排候補以及需要等待的原因,最後家長丟下一句話,說要找高層來講。
再一個是間公司的聯絡人,在名額滿的情況之下,"嚴厲要求"要我們開個名額給他,並且一直強調他們已經完成面試,這樣會影響到該公司的名譽、聲望...等之類的話語,可是名額用完就用完,該排隊還是要排,結果呢?等真的輪到他們時,卻又丟一句話說他們要國立的學生。

先想想第一個問題,一個求職平台告訴學生,那接下來呢?這就像是一顆蘋果放在一個人的眼前,不吃就算了,還跟位高權重的人說"他不給我吃"。所以按照這一份公文來說,我們的角色應該是幫學生先找好工作順便幫他面試,然後最後再開著車去載這位同學安安穩穩的到公司,要不要順便幫他的工作也做一做然後他只需要等的領錢?

下一個是家長,所有事情都有先後順序,蘋果就那麼多顆,吃完就是吃完了,要我去哪生出來給你,而且既然人脈這麼的雄厚,為何不請認識的那一位高層,幫忙弄個缺給孩子就好了,為什麼要來找我們?

最後就是那間公司的聯絡人,當在爭取要這顆蘋果時,用了許多的時間跟他解釋沒了就是沒了,要吃就是要等,從頭到尾卻只說他們公司名譽多重要,一切都是我們的錯。可是當真的有機會來時,告知他們是用別人使用過的時數,在反口咬說我們要國立學生,然後掛斷,該公司聯絡人也沒告知學生,讓學生空等。我只能說這鋼板臉皮的厚度連戰車的大炮都打不穿。

我想問一下,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誰能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