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22:12:24寧靜的風

記憶的碎片

這一次送阿公離開,在一次的將所有的親戚聚集在一個屋簷之下,回到我以前的舊家,回到我成長的地方,我到我僅有的孩童記憶。

以前還小小隻的姪子最大的也都讀大一了,回到了這裡卻是感覺到熟悉的陌生感,原本的家跟房間現在只剩下平地,看著地上剩下的瓷磚,還留有房間的痕跡。看著地上走著,這是客廳,接下來主臥房、我的房間、廚房、我哥的房間,走著走著...我去連一絲絲的記憶都想不起來。

從堂哥堂姐嘴裡說著我以前的事,我也一點都想不起來,所剩的片段記憶卻少之又少,該不該難過...其實心裡有許多的複雜,把家的事情說出來,大家其實都為阿爸、哥哥跟我的事感到難過,可是卻絲毫幫不上忙,這一切只能接受只能承擔。

未來可以去創造,記憶卻不能全部都記得,身邊的親朋好友就是喚起這些碎片的人,好好珍惜身邊的記憶吧!!

CIMG5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