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01:26:49Joy

2017-6-1 鹿港小吃百元三碗!!_蚯蚓龍山麵線糊、漢彬水晶餃、龍山魷魚肉羹

這篇本來該是叫"舊濁水溪賞景半日遊"的,可惜天氣不穩定,舊濁水溪一路下大雨,啥也看不到....最後就變成鹿港小吃食記了^^

從台中到鹿港不遠....可也快一整年沒到鹿港了。天后宮有個很大的免費停車場,我們就把車停那...上廁所甚麼的也很方便。就是到鹿港老街還有些距離,走路當作運動嘍。

反正遊記已經變成食記,除了廟和老街,鹿港也沒啥好逛的...所以直奔主題,往那個據說叫第一市場的老市場走。第一站我們習慣先來碗麵線糊...自從去年誤踩地雷吃到一碗世界級難吃的,我就決定迷信品牌到底,還是來吃這家店名很長的蚯蚓龍山麵線糊。

就算是非假日,店裡一樣人很多,找到座位就坐吧.....這一碗25(這是小碗的)已經維持很久了。料是大塊的肉做的肉羹,這一碗有個四、五塊左右,也沒有縮水!




是這一家,別認錯了,不然可能會踩到地雷哦。




下一站也沒多遠,就是隔壁池府王爺廟隔壁的漢彬水晶餃。我們通常點綜合的,水晶餃、燕丸、水玩、蒸丸各2粒,每碗40。湯是大骨湯,喝完可以再加湯!加了胡椒粉才想到要拍照...浮在湯上的是胡椒。




這一家也是老-老-老-店。




那些丸子都可以買回家!最重要的是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晚了就吃不到哦。




最後是這間在夾縫中的龍山魷魚肉羹。一碗羹35,裡面滿滿的料,有魷魚、肉羹、蝦仁羹、紅麴肉酥,主料就四種!






三碗下來,我已經很撐了,就這樣,25+40+35 剛好100,鹿港之百元吃三碗,達成!!

吃完亂繞,繞道這個叫鹿港藝術村的地方,都是復原的日式建築,還有人拍婚紗哩。




來鹿港的路上,看到鹿角造型的路燈,還和老頭開玩笑,鹿港沒有鹿......哈,這裡有了,鹿港小鹿兒童公園!有很多造型鹿~~






離開鹿港往舊濁水溪走,雨就越下越大了。但是路上還是看到這個...冬瓜田和西瓜田,我可是冒雨下去拍的哦。

(悄悄話) 2017-07-11 16:57:55
(悄悄話) 2017-07-11 16:57:16
(悄悄話) 2017-07-11 16: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