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21:42:57Joy

2014_3_12 高麗屋(台中東區十甲東路)_炒年糕好吃~~

這一天要和我老公的外甥女到振興路辦事,之後外甥女妹妹要請我們吃飯.....她說這家高麗屋多讚多讚這樣.....我老公是個鐵齒老頭,對所有異國料理都有些偏見,所以有些半信半疑.......

高麗屋就在東區的十甲東路上全聯的隔壁,東英十一街的對面。我老公十年前還住在附近,那時這家餐廳大概還沒開吧?五、六年前從大里去大坑還會經過這裡,自從仁堤路通車後,也幾乎不經過這一帶了,不知道這裡竟然還有這麼一家生意超好的餐廳。若非外甥女帶我們來,大概沒機會過來吧.......

生意好真的不是臭蓋的,我們大約晚上七點半到達的,還是蠻多人在等位子的。先去找管外場的人拿號碼單(其實就是點菜單,上面有寫號碼),依號碼順序入坐,我們等了4或5組才等到坐位,大約20分鐘左右....


這一餐的金主 (為什麼大家拍照都要比Y....)


這老頭旁邊就是餐廳的招牌



 

先擺上來的銅盤烤肉,這是豬肉......肉的分量不少,有十幾片吧? 菜盤、還附了一碗飯,另外還會拿一壺湯來;180元有這樣的分量,可以算得上是平價了。肉應該是沒醃過,醬汁淋在生肉上.....這樣烤起來鹹淡剛好,醬的味道還不錯。

 

海鮮炒年糕(菜單上叫炒馬年糕),裝了一碗才想到拍照,所以缺一角◎_◎用的不是條狀年糕,而是寧波年糕,可是這種比較軟。這一盤120元,料不少,分量也蠻大的,比一般台式炒麵的分量要多一些;賣相擺盤不算好(我拍得更差,看起來就是紅通通的一盤),但是口味和分量沒話說啊。

今晚的食物,我老公最喜歡這一個,這老頭終於承認,台中的韓國料理,也有平價好吃的了。上面那碗醬,是我老公裝來的....我其實不明白要拿來沾甚麼,好像所有的食物都算重口味的啊。

 

泡菜海鮮麵,味道長相和上面的年糕差不多,麵條似乎是一般的油麵,相比之下,年糕比較好吃。量一樣很多,我們三個人也吃不了(我想是點太多了),這一盤大約吃了一半,剩下的打包~~

 

韓國餐廳必備的免費小菜,就這一碟,不能再續。算是聊草馬虎,竟然出現兩個豆芽....也沒裝好,豆芽都露出到桌面了。味道也算是普通...不太入味。

 

海鮮煎餅,這一道我認為比較沒特色,口味也普通。


這一家餐廳的口味是不錯,也算平價,難怪排隊的人多。只是我們點的年糕和炒麵剛好味道差不多,有點小遺憾,本來該試試不同口味的。口味比較清淡的人,烤肉和炒年糕拿來配白飯可能會比較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