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4:01:48Joy

2014_2月 高雄之一_大圓環雞肉飯&三代春捲、美麗島站、旗津、西子灣_除了口渴,吃不出有甚麼特別...

這老頭只作最後的"審核".....

從過年前我老公就一直在吵,他想出去玩!!可是我腰痛,好懶得理他....可是老男人囉嗦是很可怕的,最後只好答應帶他去高雄.......甚麼!?他自己不會去嗎?事實上,這老頭把定行程、定旅館等事,全部丟給我了。美其名他只作最後的"審核" @_@

為什麼選擇高雄?自從高雄捷運通車,我們就一直討論要去了,但雜事繁多,一直沒成行。交通可以全部依靠公車和捷運的話,也不必自行開車了...開車的人可是很累的,我家那個六十老翁,能讓他清鬆點也好啊。

反正訂行程、訂旅館、訂車票,到最後打包行李,都是我包了就是。出門那天天氣很好,我家陽台還看得到日出呢(因為早上六點就起床了)......我家陽台的日出(這和高雄有甚麼關係???)

 

訂的是早上8:20的國光號,當然是提早到達台中車站了。在國光客運旁的全家買了海苔手捲,兩人分了當早餐(要搭三個多小時的車,不敢吃多),結果下半截完全沒有料,只有飯@@下回還是買小7的吧。

上了車,我還開了一部電影看著,這國光號是從頭到尾沒換過片的樣子。反正,我也沒從頭到尾看完過...我有個好習慣,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睡,可以一路睡到下高速公路。我老公似乎沒這麼好睡,我醒來時,他還繼續和那個液晶電視奮戰呢(觸控點有些故障了)。

預定的旅館正好在高雄國光車站往高捷美麗島站的路上,下車後就直接走路到旅館寄放行李了,旅遊行程當然是從第一天就要開始。由於在高雄這幾天的交通打算以捷運為主,就打算買張一卡通來用;若要用一卡通借公共自行車必須先登錄,剛好是在美麗島站,所以美麗島站就是我們旅遊行程的第一站了。

 

旅遊書和眾部落格大加好評,但我吃不出有甚麼特別......

走到美麗島站也就是午餐時間了。午餐是在大圓環雞肉飯、三代春捲解決的。這兩家老店比臨而居,正好在美麗島站一號出口對面,好像每一本旅遊書都會介紹一番;Google 一下,佳評如潮哪。正好順路,就來吃了....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人多到得和別人搭桌。

 

三代春捲一捲35元,買了兩捲拿到雞肉飯那邊去吃。口味蠻大眾化的,也不是很大捲,我是分不出和夜市三捲100元的春捲有甚麼差異;我先生是嫌花生粉太少不夠香。不過出門在外,蔬果通常比較吃不夠,吃個春捲補充一下很不錯的。這老頭手上拿的....正是吃了一半的春捲....

 

大圓環雞肉飯那邊則點了肉燥飯、雞肉飯、白菜滷和苦瓜排骨湯各一份。肉燥飯和雞肉飯都是30元,一入口飯有點乾硬,我心中就有些失望了,肉燥飯嘛,顯然比雞肉飯更適合當招牌....依我個人口味而言....旅遊書和眾部落格大加好評,但似乎也沒特別好吃。白菜滷有扁魚香,但是沒滷透的感覺,一碟20元分量感覺有點少。苦瓜排骨湯一盅45元,排骨確實不少,大概這時苦瓜太貴,這盅湯苦瓜只有薄薄四片。可是不知是哪個的調味料,整個下午我一直覺得很口渴,一般吃滷肉飯(肉燥飯)是不會這樣的。


光之穹頂果然炫麗

吃完午飯先去買一卡通了,選了一張普通版和五月天紀念版。因為可能會使用公共自行車,就同時辦理人工身分登錄,這需要一點時間。這中間一直有人來問可不可以使用北捷的悠遊卡,答案是"不可以"。辦完順便向站務員要一份高捷地圖,這地圖很實用的。

辦完車卡的事,就來好好欣賞這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果然炫麗非常。

 

辦完車卡的事,就來好好欣賞這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果然炫麗非常。

 

大陸客不少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西子灣、旗津一帶(上午都耗在高速公路上了),所以從高捷美麗島站直接往西子灣.....也不過才三站而已。西子灣站的公共自行車站在2號出口,但是往鼓山渡輪站的1號出口卻沒有公共自行車。不過,捷運出口處有自行車租借處,租自行車30元起,還可寄放行李;出了捷運站,對面也有一家,50元起,也可寄放行李...不過我沒仔細看條件,部一定哪一家比較划算...自行車上渡輪是免費的,騎自行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碼頭地圖(本圖截取自Google)

 

 

從出口的臨海二路,右轉鼓波街直走舊可以到達鼓山渡輪站,途經代天宮,周邊有不少小吃,但是中午大都還沒開始營業的樣子。

走到鼓山渡輪站,旁邊有遊覽車正在下客。由於是平日,散客並不多,大陸腔調的遊客倒是不少,就是興奮了點,說話大聲。想想台灣團去大陸玩時,在他們眼裡的形象,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往旗津的渡輪,每人的船資是15元,可直接刷一卡通,距離也不遠。往前行會看到高雄燈塔越來越近,往後看85大樓也蠻清楚的。

 

很快就到了旗津渡輪站

 

 

果然數大便是美

出了旗津渡輪站,對面又有自行車租借的店。過了7-11就可以看到旗津媽祖廟,廟前一片燈籠海,果然數大便是美啊。

 

沿廟前路(海產街)走,沿路不少海產店在攬客。路經不一樣赤肉羹,果然生意極好,不過我們午餐吃了不少,也就放棄了。走到底會看到旗津長老會(在旗津醫院隔壁),這棟建築物挺特別,在旗津也算高的,站在砲台上看,蠻鶴立雞群得感覺,堪稱旗津地標之一。

 

 

優良公廁值得表揚

廟前路走到底便是旗津海水浴場,對面的建築物蠻特殊的,一樓是觀光市場,但是賣的東西都是些海產加工品,每家也都差不多...我們興趣不大。

 

廟前路走到底(轉角是旗津醫院)右轉,是一條自行車道,可以走到旗津星空隧道。途中經過一個公廁--旗公五號公廁,乾淨得令人意外....通常在荒涼之地的公廁都蠻可怕的說....不但乾淨,衛生紙、洗手乳、擦手紙具全,不由得大大感動一番,優良公廁值的表揚!

 

 

走到底便是旗津星空隧道,路口有路障,本應是不讓自行車進入,可是過了隧道,又是連接另一條自行車道,所以自行車到底能不能通行,還真的是搞不清楚。這隧道頂有用螢光漆畫的12星座,大概是因此得名吧。

 

 

期后山標高48公尺

過了隧道沿自行車道一直走,過了高雄港的標示後,有一道向上的樓梯,可通往高雄燈塔。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星期一休息;開放時間夏天9:00-18:00,非夏日9:00-17:00。展望甚佳,值得一遊。

 

 

離開燈塔從步道往上走,地圖出現了,這裡大概是燈塔和砲台的中間點。

旗后砲台上,雙雙對對的背影遠眺旗津海水浴場,天氣真好~~不過,沒看到半門砲@@這條步道會接到通山路,再轉到廟前路,搭渡輪回鼓山了!

 
 

西子夕照......可惜雲太多,被遮掉一大半

鼓山渡輪站後方有座觀光橋,可以連通碼頭兩岸。走過去就是哨船街。往海邊走是哨船頭公園。

從哨船頭公園的另一頭接上蓮海路,會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的後門。以前是不收費的,現在要門票30元,可是後們不賣票的,賣票請往山上走~~所以我們就在圍牆外參觀參觀了。

英國領事館斜對面就是雄霸北門的城樓,走進去就是觀景平台了。天氣不錯,想說會不會運氣好看得到夕陽,所以就找個好地點坐下來等。前頭說過,自吃了午餐一直覺得口渴,沿途喝水也止不了,旁邊剛好有7-11,就買瓶啤酒來等待夕陽吧,反正走了一下午,熱量也消耗了不少啊))))

 

 

夕陽是有拉,只是雲層太厚了些。但是還是很開心,有看到了就好。

 

離開前發現後面高點有個十八王公廟,有路可以爬上去,這裡景觀更好。雖然天快黑了,看看點點漁火也是很不錯的.....還有人賣香腸@@...這個廟不同於北部那個,這十八王公生前全部都是人身,所以這是座陽廟,請勿混淆。.......隔壁就是英國領事館的正門,哈哈,還是摸到了。

 

離開前,一定要去西子灣隧道參觀一下的,雖然我腳痠得要命....太久沒走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