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21:38:00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改變

這年和家人我關係好了一點,沒有再因一些小事而吵,因我明白大家的觀點不同吧,我不強求他們聽我的,而我慢慢去接受他們,也許我不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吧=.=,如早些日子收工都比較晚,回到家門約9~10時,身心也倦,幾晚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放下工事包或脫靴,而是倒垃圾,開頭真的很不高興,心想:讓我放下工事包先好嗎?讓我食飯先好嗎?沖完涼先啦?為何在我一天辛勞後歡迎我回家的是一袋垃圾?!而我家的門是要由家內開先可行己行,所以我回家會按鈴,一次我父親走來問我找誰?不喜歡我回家時按鈴,我心理什是憂愁,日後和弟兄姊妹後我學會每天回家時說 : 唔該開門和有沒有垃圾?
最重要的是聽了弟兄姊妹們分享家庭後,知道大家都不太如意,令我覺得自己的問題實在太渺小了,所以這顆心已不再迷茫,我堅定相信自己是朋友們中極幸福的一個,我過去不斷否認自己是幸福的,所以我不太喜歡太早回家,家中空間小,容易對大家的行為看不過眼,如我看不過眼母親時常在零晨時份用有嗚叫(剌聽高音)功能的茶壺燒水,父親不愛聽我的流行曲,我不愛聽父親的(過期)流行曲一樣,我在晚上看書他們又說我的燈光令他們不能入睡(父親在11:00睡)(母親在12:00~1:00睡) ,過去的房子由1廳1房(我睡廳)到現在有1廳2房(比以前多了4百多呎!),好像好多問題都解決了,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肯改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