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0:52:58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版

終於看完了共十一集《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版,所謂的世界中心,並不是指那個澳洲的高原,而是指心中,故事結尾前有男主角收到女主角一本畫冊,最後那幾頁寫著(~你問我身邊的那個女孩去了那裏?你已經看不到她了,因為她就在你的心中,從此以後你的腳就是她的腳,你要替她走下去,加油!)

以下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劇的日文主題曲的中文翻譯,有些字香港人很少用,希望大家看得明吧,不明便問我吧,故事中的是死別,而我們面對很多時是生離,該慶幸仍然可以默然不語地在心中呼喚愛,獻給所有深知失去痛苦的你/妳.


消失於夜空星辰的呢喃
虛幻發亮的暗沉月色
兩人一起翱游的大海
為何在一轉眼就變色了呢
我不想就這麼睡著
我想多感受一下你的氣息

雖然當你寂寞時
我不能在你身邊
但我祈求深知失去痛苦的你
能夠掌握到別的摯愛
曾幾何時當你迷失於黑夜之中
回想起微笑時的我吧

我喜歡你不斷重復地累積下去的堅強力量
可令淚水化為愛意
雙手掌握著逞強的愛的脆弱之處
藉由擁抱來確認羈絆的程度

我會不斷地守護著活在當下的你
My Love
我當常駐在你的心
當你想哭泣或痛苦時
只要想起我就行了

靠近而去的地方
那遙遠的夏日
溫情與生存的喜悅
全部存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