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0:19:00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我心自有明月

為別人對自己的誤會而解釋,我一向都不會做,只因覺得清者自清,早己相信你的人,不會因一件小事而錯看你,而不太注意你的,解釋也沒有心情理會你,但以往多年歷史告訴自己,結果並不如自己想像中樂觀,一直和自己說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己負面的看法,但當這自我的行動引起一些關心我的朋友為自己而愧疚時,我便不得不正視了.
今天下午1時,本來我要回教會參加一個課程,但我沒有出現,而我為免大家擔心(或覺得我沒帶)而先在上課前分別打了電話給兩個在課程中和我拍檔的組員,但兩手提都飛留言信箱,我不喜歡對空氣說話所以沒留言,而有來電顯示,他們該知我曾找過他們而會回電,我再打比另一個會上課的朋友,告知原因是我(身體倦)而當拍檔們回電我時我說原因是(身體不適),到了三時多,我再致電約大家到海港城TEATIME時,大家有疑問我為何早兩次的不來原因是不同,和為何最後都出現約大家去玩而不去上課……
而其實事情經過是星期六那早做了很多體力勞動工作,加上之前因咳嗽而吃了一些很散的西藥,下午返青年小組時已很倦,到了晚上崇拜更倦,回家後睡了十多個小時仍不夠,冷氣開了自動時間關機,在近乎密不透風房間睡了6小時以上(天剛光時熱醒過一次,伸手開風扇,沒有起身開窗),起床時仍很倦,精神很差,那時已經是中年12時多,所以決定不回教會,那時仍有咳嗽,正想是否該再去看醫生,但怕食藥後應付不了下星期要體力勞動的工作,所以回應了(身體不適)和(身體倦)這兩個看似不同但是真實的答案,而走了兩雙條街去食飯後,比太陽哂,吸收了新鮮空氣和食飽後(成個星期都沒有這麼好胃口)精神回來了,而早幾日約了朋友今天晚上到他工作的地方找他交東西給他,(約的時候想下午要上課沒有空)所以決定提早下午去找他,我到海港城己是三時半,而在我朋友工作的地方可折扣優惠,便致電大家來TEATIME,事情便是如此簡單.
而上星期日在葵芳隨許姐出隊時,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在早上10時多時我經過大家相約的地方,有些人發現我,我沒走近便行開了,到了下午1時多時,我相約大家一起共膳,我和朋友與大家分開坐,有些人知道我和朋友去了看電影而不去出隊,而其實在2星期前我朋友己約了我,他是我小學同學,未來要考試,功課也很多,沒有時間見面,只有這個星期日是有空,他亦埋怨我太多時間放在教會而不理他,我時常分享信仰對我的正面影響和令我的改變,我們關係很好,他不開心時都會找我,我們那天談話到下午六點多,以上便是事實的全部.
以前,一直相信和朋友關係不好是環境造成的,但原來自己要負上不解釋而容許人誤會的責任也很高,我不會再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