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00:13:57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也許今天生死無常 但我信明天會更好

2003年,是我25年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年,原因已在上一篇(百劫兇邪生,半點不由人)中分享過, 而我信的更好明天便在2004年3月降臨,2月初,公司想和我再續一年約,那時,我自己是不想續約的,但我對未來要找什麼工作仍沒有頭緒,做回以前的行業,還是發展其他行業我未接觸過的工作,身邊的朋友都叫我不要續約,唯獨父親想我續約,怕我找不到其他工,就算找到其他工,覺得我最後都會回到傢俱界做sales,找其他工只是浪費時而已, 但我不甘於人生就這樣做一世我唔喜歡的工作,份約2月尾到期,那時我沒有回應,開始放消息出去問朋友有咩工介紹,沒有太大要求,只求安定,有假期,不像傢俱的無日無月無夜的電話,那時在我收到朋友的消息是有兩份工可是機會的,一份是燒CD的,一份是電子廠,兩份的人工都不錯,那時的問上帝,是否想我投身這些行業? 如果是,就讓我見工順利吧,或許有其他路比我選擇吧,那時心裡只想快點逃離現場的工作岡位,做什麼也行,但心知可能最後做什麼工也好,只是多一點錢,卻浪費了幾年時間;在等待的日子,心裡很焦急,那兩份工仍沒有消息,已經20號了,快到月尾,老闆不斷問我何時回覆,我知他是想我續約的,因公司一向都是只得我一個全職SALES,(另外有一個老兼職SALES)連老闆的客戶都一向是我去跟進,收票,間中運輸,買材料回大陸,而修理方面,如我可完成,他都完全不會理會,可說我是身兼數職,而那個老兼職是不用負責跟進他自己的客戶和收票以外的工作, 到了最後我踏出信心的一小步,相信上帝最終會祝福我,而不去續約,改轉兼職,數天後,一個在出版社做Coordinator朋友說要轉工,他的老闆問他有沒有人推薦,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當然極有趣,有機會進文化界,不管工作性質如何,入了行,認識了多人,再轉都輕鬆得多,見工時,知道所謂Coordinator,是指倉務員跟單和去三聯/商務/中華等大書局去跟進貨(小學補充)是否齊全而已,見工過程很順利,我巧妙地說自己之前幾份工都有管倉成份,見工見了差不多2小時,談了大家對公司的未來抱負,最後大家都違成協議,叫我在3月8日上班,自己自讀時代已喜歡去行書局,有大的,有小的,有基督教的,我會和那些職員談話,有些到今都有聯絡,那時都有想過做那一行,但一是要學歷高(大書局),一是學歷不高但人工極低(小書局)所以我放棄了在這行業, 當不到八年後的今天,可重拾自己曾遺棄的理想,又可以光明正大在工作時去書局和sales暢談,有時還會和她們食飯,開公司數,原來神已為我安排了一條合適的路,現在我可以去做一些我做以前那份工時不會做的事,如安心放假不聽電話,飛線比家父(他現在和我一起做兼職,他接單,我晚上放工後去收票和見客),從此,我有了一個秘書,以後,我可以安心去daycamp,安心在日間去電影院,安心星期六返崇拜,安心查經,安心星期六下午和年青人一起開組,仲有安心整蛋糕……
所以,大家記著,只要仍活著,一定都有好事發生,我信神,是神祝福我的,有些朋友不信我的神,便信每朵黑雲都有鑲有銀邊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