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7:20:40HailieCry

重聚

很感謝R的到訪!没想到一年後,他遵守他的諾言,再次到來看我。
相信他還在乎我,因為在過往的一年,我倆都不太聯絡,以為就這樣,不再相見。

一年後的R改變了不少,臉上增添幾分成熟的味道,但依然很細心,或許更甚。
我遲了一小時到機場接他,他没有催我,只安心地等待。我到機場打電話給他,他一接聽電話,說:“我看到妳了...”他就在那邊大大地揮手,讓我看到他。

他整個人都瘦了很多,上一年所剩的小小肥肉,全不見了。他輕搂我入懷,感受到他的‘骨’肉,溫柔的一聲從耳邊傳來,“我很想念你...”

離開他的懷抱,突然從luggage內拿出一束花,我為之驚喜!想不到從這麼遠帶來,我差點感動落淚。

他說,我又變漂亮了。其實不然,只是因為年紀越大,不能不保養著點,不知何時才會再遇到那個他,所以才要時時刻刻地做好準備。

與R吃完晚飯,回到酒店,他叫我坐下,再從luggage內拿出了兩樣東西: 一件是有我英文名C字牌子的項鍊,以及一對介指。R親自為我戴上項鍊,又拿出介指,讓我看兩隻介指內都刻有我和他的名字。他為我戴上介指,說:“不知道妳的無名指size,我去手飾店問店員,然後就自己決定了這個size。還好,很合呎寸!...”

跟M一起那麼久,他從來没有買過任何一樣東西作為我跟他的主題飾物,只是我一厢情願地買。對我來說,很有意義,但對M呢?我也不知道,或許,意義是零吧!因為當他完全不介意把“我們”的介指放哪裡的時候,我已知道答案。

R說,他很愛這介指的圖案,他會一直帶著,直至下一次我們再相遇。

下一次,是何時?

R留港4天,一直與他一起。他依然細心如塵,也是一個大小孩,但也不乏成熟,就如他所說:他就像波浪一樣,是一個隨著波浪走的人,去到哪,算哪!

感覺可以收藏嗎?一個人可以愛另一個人一輩子嗎?即使身邊有很好條件的出現,也會繼續愛那個很遠的他/她嗎?

個人認為,以上答案皆不!

R走了,留下一份思念給我!老實說,R不是我很愛的男人,M才是個令我愛得死去活來的男人!但,原來愛情真的會轉化,由一個M轉化到另一個R上,確實令人覺得有點討厭!

我跟R之間總有一種特別玄的感覺,雙方都没有承諾,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刻的相見會是何時?!
在機場離別時,R用力地抱著我,說“這一刻我離去,並不表示我會永遠離開你,只是一個小別!我會期待下一次與妳的相遇,我依然會很想念你...”

或者,就讓這一份思念的感覺,淡淡的,輕輕的,再一次埋在心裡,等待著雨後的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