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21:24:30耕二莘班

國文小考進度表

 

嗨我是這學期的國文小老師。
下面是有關國文小考的進度表與字音字形的部份,
有些同學似乎沒辦法上網、
所以,請發揮同學愛同胞愛大家告訴大家,
麻煩各位了。

 

 


國文小考進度表:

 

第二週、三月三日,也就是下禮拜二,


篇目(範圍):神話選、詩說、長干行、晚遊六橋待月記、
應用文--書信、便條、名片。


字音字形補充教材:

1.ㄇㄤˊ刺在背:芒
2.ㄏㄨˊ圇吞棗:囫
3.壯志ㄌ一ㄥˊ雲:凌
4.生死一ㄡ關:攸
5.百口莫ㄅ一ㄢˋ:辯
6.心廣體ㄆㄢˊ:胖
7.不勝ㄇㄟˊ舉:枚
8.心安ㄌ一ˇ得:理
9.廣東ㄏㄨㄟˋ飯:燴
10.ㄔㄢˊ涎欲滴:纏

 

 


第三週、三月九日~三月十三,
篇目(範圍):詩經選--蒹葭、碩鼠、送薛存義序、
近體詩--從軍行、旅夜書懷、無題、醉翁亭記、廉恥


字音字形補充教材:


11.虛聲ㄉㄨㄥˋ嚇:恫
12.執ㄠˋ不蟲:拗
13.ㄏㄤˋ瀣一氣:沆
14.ㄍㄨㄟ依佛門:皈
15.金蟬脫ㄑ一ㄠˋ:殼
16.ㄇㄤˊ無頭緒:茫
17.脫一ㄥˇ而出:穎
18.移ㄗㄨㄣ就教:樽
19.窮兵ㄉㄨˊ武:黷
20.窮鄉ㄆ一ˋ壤:僻

 


先這樣。
每次小考裡面補充要考的字音字形我都會打出來,
因為它只有一張A4紙而已每次小考只有十題,
省時省錢省墨水,所以我就直接打出來這樣;
下禮拜跟下下禮拜的小考範圍及字音字形都在上面,
如果還有問題請留言告訴我或打電話給我。
我不上MSN(笑)

 

還有啊、第三週我沒有特定考試時間,
是因為有同學反應能否改到禮拜五,
在講的時候大家都跑去打掃了也沒時間問,
所以等下禮拜二第一次小考結束之後我們再來討論這點。

 

就是這樣。

 

所以,國文第一次小考時間是三月三日下禮拜二中午十二點五十
畢竟禮拜二要打掃。
如果嫌晚也可以改成十二點半(笑)

 


就這樣ˇ
閃了拜。
之後的小考進度我會再打上來。
如嫌麻煩的話、可以私下找我來印,
我很隨和的。

 

 

By 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