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17:41:43lily

拔牙記


   (2008年聖誕節)



  曾在一篇文章中,看過一句話「學齡前小朋友的牙齒是父母親的責任!」我一直都謹信著這一句話,對小朋友的牙齒不敢輕忽,lily的乳白又白又整齊,我總算盡了一位母親該盡的責任!

  但lily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她一直都不喜歡換牙時,那乳牙老是在牙床玩「盪鞦韆」,別人是不敢看牙醫,她卻一直要找牙醫,把那個頑皮的牙齒去之後快,本來是要去定期檢查,順便將門牙拔掉,但照X光的結果,牙醫說lily下犬齒的牙根長歪了,如果沒有先拔除,會導致恆久齒也長歪了,老實說「什麼原理?我並不清楚?」只覺得要信任專業!

  lily非常很勇敢,她接受了連大人都怕「打麻醉針」,lily雖然有小皺一下眉頭,但沒有掙扎哭泣大叫,當牙齒拔掉時,本以為結束的我,很高興,但事情並不如預期,在牙床下方的牙根竟然在拔牙時斷了,還留在牙床裡,那位牙醫很努力的「挖」,就母親的眼裡,是有點沒有人性,在我女兒的肉裡挖.......,老實說,我很想掉淚(事實上有偷偷掉下幾顆淚珠來!),因為那「工具」就在牙肉裡把傷口的洞,一點點又一點點慢慢這麼給它挖大!我可以看得出來這小女子很怕,但她很忍耐,甚至可以說她忍大人所不能忍!她選擇忍耐來面對一切,畢竟,阿嬤、小姑姑、爸爸、媽媽和姐姐都在旁邊,她要展現一下「風範」吧!

  在殘忍「挖坑」的同時,隔壁有個三、四年級的大哥哥也準備拔牙,這個哥哥哭天喊地的聲勢,不比打雷聲遜色,一直都哭喊著「等我一下下,等我一下下!」,醫生等他好久,他一直都沒有「認命」的現象,然後沒命的罵他母親,甚至捶打他母親,但這位男孩的母親,不知道是她礙於情面,隱忍未發,還是一直都是過於溺愛這個小孩,我們在位的任何每個人都面面相覷,但情況失控了,有位護士終於火就這麼點燃!怒吼的說:「你怎麼可以打媽媽,你怎麼可以打你的媽媽!」然後雙手各拉住這位小男孩的手!但男孩的手被抓住了,這腳就代替手,亂揮動著!然後有好幾個護士加上媽媽的手當作「肉繩」將這男孩的四肢「五花大綁」!

  lily在混亂的一旁,顯得「老神在在!」直到這「地下工程」完成,這根幾乎快一公分的牙根,終於投降於牙醫的手術鉗子下,但這場戰役真得不下半個小時!這小妮子的勇敢,實在令我折服。可能是對比吧,lily被讚美(包括家人和醫護人員們)幾乎飄飄然了起來!然後lily才說:「其實我也怕喔!我好勇敢吧!但我好怕那位哥哥就這麼打過來,我躺著耶!」

  其實那位哥哥,在結束後,依舊追打他母親,但那位母親臉上真得都沒有露出一絲慍色,老實說如果那位母親「一向如此」的話,那一直鼓吹並實踐「愛的教育」下,這位孩子究竟會讓這個社會付出多少程度「愛」的代價?我實在不敢想像。孩子,你要這位哥哥當成負面學習及一面借鏡,媽咪雖然愛你們,但我絕對不是一個「愛的教育」百分之百的隨行者!但如果那份際的界限守住的話,那我會你成長的園地裡種下果樹,讓你隨時都能栽取最新鮮「愛」的甜果,任你隨時品嚐!孩子呀,我的孩子!

  

 

愛你的母親筆
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