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7:27:21童話

黑夜不再來

二月十四日親自看過陳奕迅演唱會,事隔至今已有一段日子,但一直也渴望記下一首遺忘已久的歌曲。

整個演唱會的舞台設計,及顏色的玩弄都恰如其分,但無論眼前的舞台效果的吸引力有多大,我的專注力依然圍繞著他攝服人心靈的歌聲。

特別鍾愛提琴演奏部份,勾起以往一些回憶,曾有一段日子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歌詞中的矛盾感,是各人內心的反照吧!

猶記得那一次在尖沙咀看「十二夜」,與一班好友遲到入場,無法欣賞到電影中,最重要一個環節「首尾呼應」,離開影院後,大家還蒙在鼓裡繼續談論劇情,那段年青時代的回憶,至今依然歷歷在目,聽著EASON現場演繹,回憶澎湃如潮湧,不禁回心微笑。

黑夜不再來

如果將街燈的光線代表真愛
或者熄燈了會更發現你存在
如果日落西山燈光普照麻木了
蒙住這雙眼令黑夜再來

@誰叫我這樣活該
縛起雙手給你愛
愛到兩腳浸沒在大海不懂再走開@

*熟悉的想講再會
陌生的都很匹配
難怪我永遠懷念飛灰*

如果將香煙點給我代表深愛
莫非煙熄了會更震憾與期待
難道討好我等於鼓勵我去歧視你
一手將心摔下來

#嫌棄你想再會
被丟低想反悔
誰叫我要靠別人待薄才配#

Repeat *

如果一呼氣一吸氣代表相愛
或者淹死我會更發現你存在
如果日夜一起想不起我曾被愛
難道分手會令感動再來

Reapeat @,*,#,*

如何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