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01:06:25童話

成長印記

數個月的勞累,心中有太多感受,無法抽空在此記錄下來,內心隱藏著一點點遺憾,在時間不斷流轉,怱怱印下的回憶,就成為唯一的見證人。

一個打正旗號,以「旅遊 + 探索」作為宗旨,背後欲滲出基督教信息的節目,成為這三個多月來的重大挑戰,由計劃、出發、整理資料、構思每集內容、寫稿、剪接、錄音、對字幕...每一步也在驚險中渡過,每一刻也從錯誤中成長,上星期正式完成八集稿件及後期工作,終於鬆了一口氣!

親身踏足遙遠聖地,別人投以羨慕目光;實踐夢寐以求的工作,別人鼓勵之聲不絕,但因著宗教的負擔、因著節目的難度、因著有限的資源、因著倉促的時間,因著幼嫩的技巧,難免到處碰壁,稿件重寫再重寫,無止境的下班時間,有一刻陪伴我廿多年的好友「文字」,成為我工作中最大的敵人,每一天也需按「重新啟動」程式,以延續逐步流失的力氣。

這一刻,我明白「挫折」往往是促使人成長的最佳工具,各方讚賞及批評的意見,就成為「改進」的最佳動力,深切體會「文字」始終是我最佳的良伴,是我內心發聲的最佳渠道。

原來心中的滿足,
可從失落中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