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01:16:42童話

愛與痛

納悶感覺又來造訪,陪伴著渡過這傷感、疲累的日子,慣性下班後坐小巴到地鐵站的我,今晚卻決定與微風為伴,在寧靜的街上走一趟。

猶記得這個星期一中午時份,收到一個好友短訊「我的爸爸升了天堂」,那一刻不知該做什麼,更不敢直接回覆,待至晚上下班才嘗試致電她,電話筒傳來的聲音,是一份淡淡然的無奈,一份壓抑下來的平靜,更讓我不知該說什麼!

這半年來,她也為爸爸而奔波,雖然身心也疲累不堪,但她沒有半句怨言,繼續抱著一絲絲的希望,這一刻突然一切停頓,沒有爸爸的日子,沒有到處奔波的勞累,卻換來難以言喻的感受,「他走前的三日三夜沒睡,流著淚」,那天我站在巴士站候車之時,看著這短訊,眼睛不由自主地充滿淚水,一點也沒有錯,「那痛苦只有親歷其境的人才能了解」!對不起!我不能為她作什麼,更無法體會她內心至痛之處!

上星期與兩位好友一起共進午餐,其中一人的男友卻廢寢忘食地看著一本書,正在書局遊逛好幾次,也未找到心水選擇的我,便由他手上借來一看背頁簡介,心裏已盤算著,一定要買來一看。

「24個比利」確是一本發人深省的書,感受到作者所付出的心血、真實人物比利的悲慘遭遇、現實社會的冷酷無情、傳媒歪曲事實的技俩、政治玩家的醜陋模樣...我由驚訝一個人竟分裂出二十四種人格(多重人格分裂者),到最後看著他成為輿論壓力下的犠牲品,嘆息之感無法言喻。

近來工作遇到不少阻力,確實令人苦惱及吃力,未能解開第一個結,又如何解開之後一個又一個結....壓力感確實需要宣洩,音樂成為每晚解壓之友,一首又一首歌曲,不斷為我打氣,為我帶來一點點安慰,感謝神,創造出不同樂韻的世界!

在此很想送一首新歌「為何他會離開你」給小龍女:

為了他 令你哭
為你哭 令我哭 為你很顧慮
難為你跟他一對 潑過無盡冷水

為愛他 為掛他 為怨他
為了他習慣受罪 如今他走了請不要追
舊情 注定 丟淡
問題不只一晚 命途總可以揀

為何他會離開你 誰叫你變了他知己
常纏在一起 會換來危機
他找你 不找你 你竟幼稚到講道理
男人總輕視你寸步難離
原來擁吻 如不放 錯在你

沒有他 便叫他
沒有花 便要花 漸愛出慣例
常揹著一生一世 氣壓蠶蝕美麗

為了他 做過東 做過西
若似奴隸與賣藝 如此的悲壯已經失勢
情人 要被 輕放
自然相處洽當 為何不聽我講

為何他會離開你 誰叫你自己不會飛
常纏在一起 會換來危機
他找你 不找你 你不智地對他生氣
問他等於問你 當我問候你

雙眼像鑿滿傷悲 誰又敢深愛你但未怪你
昨天那天真的你
若是還有骨氣 拿回纏他的心機
拿去愛惜你 怎可洩氣

為何他會離開你 誰叫你沒火花點起
仍纏在一起 誰亦會怕膩
他找你 不找你 有他那苦衷兼道理
男人總輕視你寸步難離
原來擁吻 如不放 錯在你

熱情 冷淡 反悔
為何 怎麼 怎會
談情後你我也學會


我確實很想盡一切方法,為這兩位好友打打氣,一個失去摯親之痛,一個失去至愛之苦,我幫不了什麼,卻只能站在原地,你們知道嗎?每當想起你們,眼睛總會濕濕的,「加油」二字,已再無力說出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