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22:19:36童話

彼此緊扣

數天前,繼續如常的外景生活,踏足一間又一間的幼稚園、小學、中學,採訪不同主題,每次面對不同突發事件之時,卻難免有著令人沉悶的氣息,但那天下午需要拍攝一位學生看圖書的空鏡,導演要求該同學從學校圖書館內,隨意抽出一本圖書,裝作看得津津樂道的樣子,我在旁偶爾一看,該名學生竟然手執著「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早於三個月前,我便從書店帶走這本書回家,書中所說人的生命是一環扣一環,一個人影響著另一個人,或許你與我蒙在鼓裡,或許你與我互不相識,或許你與我糾纏不清....數不清的人物、數不清的關係、數不清的時刻......此書確實發人深省。

就在那個晚上,我參加了一個喪禮,送別一位舊同事,向他作最後道別,靜靜地坐在席上,看著他生前摯友為他辦理一切鎖碎事務,看著培育他成材的採訪主任泣不成聲,淚水已奪眶而出,默默想著他的生命正與在座的親朋摯友緊緊相扣,一個人牽動著一個又一個人........他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離開大家。

生命便是這樣,就在別人最後一刻,你看到他對你的重要性,他在你心中的位置,別人也在你最後一刻,有著相同的經歷,相同的感受。

珍惜生命每分每刻,讓與你生命互相連結的人,有著美好回憶、有著珍貴的片段、有著精彩一刻。

*等待再等待,陳綺貞的最新專輯,終於面世。
*這刻靜靜聽著,寫下這篇難以言喻內心感受的文章。
*苦澀、納悶.....飄盪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