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23:18:40童話

為她而傲

鍾愛晚上活動的我,
今天可說是受難日。

一大清早,
走到老遠的上水工作,
身心疲累不堪,
雙眼失去光采,
腦袋轉動緩慢。

但堅持執筆的心,
推動坐在電腦前,
為疲累擔憂之友,
在此寫下數句話,
我確實為她而傲。

她寂靜站在一旁,
看著敬重的父親,
被胃癌不斷折騰,
健壯活力的身軀,
轉眼間往下沉,
問誰不心痛?
問誰不憂傷?

她愁容猶在,
她擔憂依舊,
但是
她的堅持,
她的信心,
她的毅力,
沒有半點假裝,
沒有半點虛偽,
我也被她攝服。

無論結果如何,
我總跟她說,
「順其自然並非等於放棄」,
在此祝福她,
掌握每分每秒,
堅守最後一刻。

當那天來臨,
當一切結束,
她定下目標,
寫下感受,
輯錄成書。

我耐心等候,
成為第一位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