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20:55:59奇逸

週末練跑記事

午後,我獨自一人到操場練跑,籃球場上三五成群,較量球技的嘻鬧,與女宿裡的一片寧靜無聲的景象,成了最大的反比。

或許是太久沒跑步了,有點開始忘了開始起跑的步伐,徑賽跑道上每圈公尺不盡相同,我從內圈開始起跑每跑完二圈都停下慢走一圈,就這樣,我各個跑道都各跑一圈,這當中也慢走了三圈。

慢走除了能為自己調適體能、呼吸外,沿路上,我的眼精也停不下來,也看著身邊的人事物,有熱音社的音樂激進打擊聲,和操場上覓食的二、三隻鴿子,觀看著節奏輕快的樂手與怡然自得的鳥雀各自不同的生活步調,只有孤單能陪我靜靜的練跑,才剛跑幾圈右大腿舊傷隱隱作痛,伴隨著調適不順的喘息聲,直到最後一圈外圈我使出全力衝!靠著我的意志力堅決的跑完這近三千公尺。

不料練跑結束後,全身虛弱無力,也忘了要做收操,使得我全身痠痛搞得我整夜輾轉難眠直至今日…


隔日下午打算先去打個撞球暖暖身一番,第一局打得還算滿意“速戰速決“,第二局不知怎麼的母球一直進袋花了我快二十分鐘才把球清完,第三、四局打的還算普通,但每次出手子球都過門而不入,或許我太急燥了…一個小時的撞球時間結束,接著換好運動鞋開始往操場走去,舊傷已緩和下來 只覺得二腿還有點痠,做做操就下場跑步了。

或許星期六時體力耗盡太多,今天就“練少一點“吧!內外圈各跑一圈,接著練習跑環校路跑路線,手上拿著手機裡的碼錶計時,起跑速度正常,到了上坡未能調適好體力,只能靠著意志力撐下去,跑完三分之二圈後,到了下坡快終點時奮力一搏,衝!跑至終點,看看時間,約四分50秒到達,接著全身無力幾近倒下,休息一會,拖著軟弱身軀回到宿舍,剛進宿舍看到椅子立刻坐下,連房間短短的距離都快走不回去。

這次的環校路跑,少了一位強勁的學姐參賽,失去了目標,我只能向自己的極限挑戰,為了應中而努力,就得付出比任何人多,因為我要證明以我的能力我做得到!

成功和榮耀我要定了!只好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