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6:52:56黑色幽默

那年的夏天 37

37


 

如果下雨代表著上帝在哭泣,那麼會是什麼樣的情緒

竟然能連上帝都忍不住悲憫,在天空留下憐惜的淚跡

 

那是個靛青色的味道,在一個靛青色的八月十九號

 

二○○三年的八月十九號,晚上七點,夜空下的毛毛雨像飄散的蒲公英飛落了一地

而我正騎著機車在高雄五彩繽紛的霓虹裡狂飆

棉花般的雨絲在我飛快的車速下,像無數根細針密密麻麻地札在身上

僅管戴著安全帽,但我還是能感覺到臉上那一陣陣的刺痛感

 

騎在往小雯家的方向,我的心情五味雜陳,因為再過一天她就要離開了

說不定待會兒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的機會

我並不想要求什麼,只是想把握最後的機會

將我最後的祝福還有那印著happiness字樣的手機吊飾交給她

因為我不想遺憾,不想在事後才在後悔,後悔沒能和她好好說聲再見

 

如果說遺憾的情緒是另一個人造成的,那麼小雯的離開就會是我的遺憾

從第一次在她眼裡發現的灰色深沈後,她似乎就註定會是我的遺憾

遺憾的感覺可大可小,但我其實並不後悔這樣的相遇

反而還有些慶幸,如果不這個樣子,也許我們就不會認識了吧!

 

急速的強風下,我的耳朵裡像是塞進一大團的棉花

讓我開始聽不清周遭的聲音,讓我聽不見遺憾的嘆息

眼前的房子宛如幻燈片般,不斷往我身後飛去

 

兩天前的那個傍晚,我和韋怜坐在公園裡的鞦韆上,琉璃黃的光線依舊照亮整座公園

天空沒有下雨,只是帶著幾片低沈的烏雲,在略有水氣的空中慢慢飄移

 

「欸!妳的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耶!」坐在鞦韆上的我,視線隨著擺盪高度不停變換

 

『啊?什麼?』韋怜從鞦韆擺盪的最高點滑了下來,和正上升的我在空中錯身而過

 

「我說,盪鞦韆好像真的讓我的心情變好了。」在最高點的高度下我看見了整片天空

 

『真的嗎?』

 

「是呀!因為可以看到天空啊!」

 

韋怜再次和我交錯而過,微涼的晚風順著臉頰的曲線從我耳際滑去

 

『天空?』

 

「對呀!看到天空,好像什麼事情都海闊天空了。」

 

『哦!呵呵~那你覺得天空原本是什麼顏色?』

 

「嗯……」我歪著頭想了一下,「我覺得天空的顏色……應該是寂寞的顏色。」

 

『寂寞的顏色?寂寞的顏色是什麼樣的顏色?』

 

「大概是靛青色加上一點點的灰吧!」

 

『靛青色加上一點點的灰……』韋怜在口中喃喃自語

 

「叭叭叭叭~~~」

 

頭上號誌燈裡的紅燈剛切換成黃燈

一台車子對著還在停車線上的我狂按喇叭,刺耳的聲音讓我差一點忍不住對它比個中指

加足油門,輪胎劃過路旁的水灘繼續向前滑去

 

『欸!靛青色加上一點灰的天空,到底是什麼樣的天空啊?』走在公園狹長的步道上韋怜轉頭看著我

 

「哦……那樣的感覺是一種惆悵是一種無奈,是一種連上帝看見都會忍不住掉淚的顏色。」

 

『連上帝都會掉淚的顏色?聽起來好悲傷喔!』

 

「呵呵,還好啦!那只是我在亂想而已,說不定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上帝呀!」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的話,那麼我希望我會是衪天空下的第一滴眼淚。』

 

我停下腳步,征征地看著她

微溼的夜風吹動她額上絲絲地瀏海,這樣的感覺讓人突然說不出話來

 

『阿昇!』

 

「嗯?」

 

『你說的靛青色,就是你心裡的那面天空吧!』

 

我愣了一下看著眼前的她,我突然有種被一語道破的感覺

在她看起來堅強樂觀的外表下,竟然是顆異常纖細的心

連我都不得不佩服她的高明,這麼輕易就看穿了我笑容下的表情

假使自然界的精靈可以幻化成人的話,這一刻我竟然錯認為她就是那個劃過天空的精靈

聽到上帝的聲音,在風裡悄悄嘆息

 

『從我第一次在店裡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知道?」我的思緒再度矇上一層灰

 

『因為你這個人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不管發生什麼事,一看你的臉就知道了。』

 

「啊?我…」我支支吾吾的什麼話也說不出

 

『所以我一直都知道,在你心裡有著另一個人的影子。』

 

她慢慢地向我走近,而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身體竟然像是不受控制似的,連動也不能動

只能看著她的身影不斷地向我靠近,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風的聲音漸漸消失了,連天空的雲也停止飄動

時間像是卡住的沙漏罐,突然間變得好慢、好慢

她站在我眼前,近得彷彿連呼吸的鼻息都能聽見

 

『或許你不知道,或許你沒發現,但我只是想告訴你……』

 

在遲疑的那一瞬間,洗髮精的香味從我鼻尖傳來

一陣溼溼暖暖的感覺印在我嘴唇與臉頰之間

這一刻突然有種刺刺、麻麻的感覺在我身上的每一個毛細孔裡流竄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就像觸電的剎那喪失掉那片刻的記憶

那是個不在嘴唇也不在臉頰上的吻

只是一種輕輕掠過嘴角的感覺,但卻重重地衝擊著我的腦海

 

『我很喜歡你。』在我耳邊她用氣音的方式輕輕地告訴我

 

天空的雲開始被風輕輕吹動,卡住的沙漏罐和著時間的細沙慢慢恢復了流通

我開始聽見風的聲音,我開始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靛青色的天空裡開始繚繞著不一樣的旋律

隨著我加速的心跳聲,不斷、不斷地躍動

 

 

 

 

 

~靛青色天空下,精靈流下了衪的第一滴眼淚~

 

 

上一篇:那年的夏天 36

下一篇:那年的夏天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