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01:20:39mary tang

復活節

近日在一科中文科中讀了我們仨一書,書評的標題為 浮生若夢,且行且珍惜。

雖然未能體會作者一家人的溫暖,卻是能意會作者的寂寞和害怕。

 

人生若夢,似實又幻,我們可以留得住甚麼?

留得住回憶,然後鼓起勇氣,繼續走出一條路。

看到新聞報道轉載楊絳的一金句「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的確,無論在任何地方,人們總是受著外界的牽制。

然而你的人生還是自己的人生,要隨著別人隨波逐流,

還是從洪流中走出自己想要而別人也接受的路,是一個選擇,也是一種藝術。

 

我感受到自己是「小確幸」,終於在洪流中發現自我,不僅僅是處處逢迎,而是從中找到自己所願意的堅持,自尊和選擇。

 

想起前一陣子看了電影星星夢裡人,寫了一篇英文反思報告。

我是不懂甚麼是追夢,Fools who dream 我識條鐵咩?!

我只係在前面既路上繼續發狂,掙扎。

 

復活節, 只是一個節日。假期,還是奉獻給了Project!

路還是比人走得難,前路還沒有很光輝,明確的方向。

走得還走,我會盡全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