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23:11:15長人

(純分享)香港巴士有感 (靈感自轉念間,全世界都聽你的)

來了PChome 應該也有12年了。

之前其他也有其他帳號, 可是只有這一個是記得的,哈哈。

我有看到在這些年都有堅持寫日記的朋友, 心中很是感動。因為堅持了這麼久。

我看了一些以前寫下的日記, 有一點熟悉, 更多是懷念又驚訝這樣的自己。

其實每日保持寫日記的習慣是挺好的, 我想每日都更新一下, 一段也好, 一句幾個字也好

 

這是一篇幾年前的日記, 再加上現在的感受, 是關於巴士的感想。

--------------------

1.     1. 雨天香港的巴士 2013-05-04 00:17:41

 坐著香港獨有的巴士 去想要去的地方,

眼前滂沱大雨 十分壯觀

一塊大鏡隔開了雨天的狼狽

卻清晣映照窗外的街景 彷彿毫無阻隔,

滴噠滴噠, 就像海景般寫意

車身外狂灑的雨滴化成萬千黨羽 紛紛進行無聲抗議

眨眼間, 犠牲, 散開, 著地、消失

化成一幅栩栩如生的瀑布動畫。

流注不斷

 

我喜歡巴士下的雨天,

也許是我難得也可以看著街上

同樣狼狽的人群 高高坐著冷眼旁觀的位置

有種謙卑的優愈感,

去腑瞰自己平日百忙的姿態

在最親近雨天,又最安全的位置 聽雨水淅瀝,

看本來沒有興趣的世界,

我想起容易消逝的感情, 包括親情

能否也像此刻般深刻 可以放進保鮮袋,

無懼食用限期的恐嚇,

無懼年月風吹雨打?

--------------------

2.     2. 沒有風景的香港的巴士 2021-05-04 21:31:41

之後的幾年, 起初我沒有像平常一樣搭巴士。

因為我更愛小巴, 地鐵帶來的速度。

而我總是「差不多」, 遲到、猶豫是不是要到。

也很少看看街上的風景, 因為那時覺得自己已經沒時間放空自己去想其他事情。

 

後來直至遇到一位很喜歡搭巴士的同路朋友

讓我曾經很期待搭巴士

「原來在巴士的時光 也可以變得很有意義。」

只是後來朋友沒有了 只剩下搭巴士的習慣

 

搭了香港巴士, 原來不知不覺已經 13 年了

從初初在巴士觀察, 無的亂想 然後錯感浪費光陰

後來很期待在巴士與友人共聚美好時光

而到了現在 我漸漸懂得巴士的好 例如 便利、不用動等等的優點

 

以往我覺得

「富人駕車. 住黃金地段, 花的是金錢 而窮人坐交通工具, 花的是時間。」

 然而時間, 其實還是自己能好好安排的。

 

 在巴士做什麼事情

「享受如小休一下, 都可能足以撐起一整天的忙碌

開始聽補習錄音, 都可能積小成多.

或放心上網, 看看影片, 也能讓自己稍為離開正事一下。

或看看風景如畫的維港, 喜歡的也可能是個小旅行。」

 

在巴士做什麼事情

或者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

是虛耗光陰, 還是善用時間 那都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想起這些年搭巴士態度的自己

我還是很想跟自己辜負過的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總是遲到。

遲到那可能是一個出生問題, 也可能是智商的問題

但更相關的是時間管理的問題 是心態, 是否重視事情的問題。

 

 我以前只係想做一個很勤勞但是也「差不多」的人,

不想主動看看本來沒有興趣的世界,

害怕錯過、害怕做錯 不想太在乎, 不想去想些難想的事。

 

因為不想去做決定 白馬過隙,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流逝。

衆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其實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你應該挺胸, 收腹、早些規劃一下不敢想的將來

你應該打開一下更廣闊的肩膀 你還是可以接受喜歡巴士下的雨天,

你也可以是讓自己做自己喜歡, 愛做, 應該要做的事

 

靜能生悟 學習不受環境影響,

問問自己內心的聲音

負面的, 聽了, 反思它, 解讀它

正面的, 聽了, 讓它發芽, 成長、擴張 不要懷疑你自己

或許你已經想的很多了

 

下一站也許是終點「金鐘」

下一站也許是twins 既「下一站天后」

條條大路通羅馬

只要你想的

整個世界都會聽你的.

沒有你做不到的事

只有你不想做的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