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22:34:00巫婆

【巫婆手記】倒數計時中

 

 

  距離小布丁的學測日,倒數99天。巫婆也來為小布丁祈福一下,希望大家都能──智慧開、福氣來。

 

 

 

  上週整理書房時,赫然發現一個學業御守,是前年暑假在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買的,隔年我就幸運的考上博班。

 

  這算是迷信嗎?其實旅行途中若有看到象徵緣分或祈福之類的小東西,我或多或少都會買些,所以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買學業御守了。當時恰巧來到太宰府天滿宮,聽聞這裡向來是學子祈求學業順利的聖地,而且御守剛好是藍色的,所以就買了。

 

  說來,我的考運好像多少也是大家幫忙求來的。記得考上碩班前,巫婆妹也曾經送我一張「追分成功」的車票。從小到大的大考前,家人也都會特地到新竹城隍廟與關帝廟去拜拜,當然龍潭的南天宮也是必行之處。

 

  用功之餘,在春節的時候外出走走,不論是到廟宇朝聖或是到郊外探訪春天,希望大家都能藉此開啟清明的智慧之窗,迎接新年的挑戰!

 

 

 

圖一為太宰府天滿宮學業御守。

 

圖二為巫婆妹攝於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