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22:14:07巫婆

【巫婆手記】給巫婆教到感覺好幸福


  這天的生活課很有趣,因為小蜜蜂扮演起小記者來訪問巫婆,問題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沒想到小小年紀的蜜蜂兒也能問出一些深刻的問題,如:

  ※你沒放到暑假的感覺是什麼?

(小蜜蜂知道巫婆暑假有課要上、有事要忙,和大家想像中的玩樂休息是有段差距的。)

  ※你改我們作業時的心情是什麼?

(唉,一言難盡呀!改得太嚴惹人怨,改得太鬆又不夠盡責,難呀!)

  ※你教到我們的感覺是什麼?

(漸入佳境,這是最真誠的寫照。)

  其實巫婆可以用好幾篇文章來回應最後一個問題,但是過去的事都已不再重要,重要是我們現在很好,這就足夠了!那些曾經令人傷神的人事物,就讓它隨風而逝,我們要期待更美好的日子到來,這是我「往前看」的人生哲學。

  但是問題既然已經問到這口了,巫婆當然也想反問小蜜蜂被巫婆教到的感覺嘍!結果居然只有一位小蜜蜂說被巫婆教到很難過,而他難過的原因是:「因為班上有同學會打來打去的。」這理由好像跟被巫婆教到沒什麼直接關係,因為即便是在其他班級裡,也很難避免同學間相互推打的畫面出現。聽完同學們的分享後,這位小蜜蜂也將答案更改成「被巫婆教到很高興,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樣一來,巫婆似乎贏得了小蜜蜂的心呢!

  最讓巫婆感動的事情是,有不少小蜜蜂說被巫婆教到感覺很幸福,除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以外,小蜜蜂覺得巫婆上課挺有趣的,因為巫婆會跟大家介紹很多好玩的事情,也會帶大家做遊戲、跳跳舞,沒想到這些微不足道的瑣事竟也能滿足蜜蜂兒的幸福感,孩子的心真的好單純喔!

  開學前後,巫婆遇到一些來自行政的挫折,對於已發生且無法更改的事情說出來只是道辛酸的,所以我沒打算把負面的情緒帶到這兒來,只是,這個挫折讓我一遍又一遍回想反思:身為教育從業人員的職責究竟是什麼?而我作為一個教師的理想又為何?只是把一個班級安安穩穩的帶完就好了,還是對自己要有更高的期勉?

  我想我們一直以來做的事情,即便是會遇到現實的阻攔,我們也會盡力去嘗試突破的可能,因為我們想望見那些目前未可預知的未來。也因此,這些挫折也許短期內重重的打擊到我,但我卻不會因此而退卻。相反的,我先後在麻吉班和蜜峰班孩子的身上獲得感動的力量,這讓我知道自己沒有往後退的選擇。

  親愛的孩子,教到你們也是巫婆的幸福呢!你們是老師力量的泉源,就像很多人說的:「單純的心懂得更多。」如果你們清澄的心都能體會到巫婆的好,那麼還有什麼能打倒我的呢!謝謝你們安穩巫婆的心,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的。


圖為小蜜蜂「冬至湯圓樂」活動合影。

2008-09-13 20:17:58

祝老師中秋節快樂!
颱風天平安

版主回應
親愛的晶:

  謝謝你的祝福,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平安、與快的度過這個中秋佳節!
2008-09-14 18:15:00
yoyo媽咪 2008-09-12 13:53:44

親愛的老師

迎新當天不知小蜜蜂也有表演節目啊!!
我已拍下影片,可否告訴我表演曲目呢?
屆時會請詠雯將光碟送到班上
另加贈姐姐特務J跳舞的影片喔!!

版主回應
我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能看見yoyo媽咪
當天真是太高興了
我們的表演曲目是「節奏」和「白雲」

小蜜蜂對詠雯姊姊她們的演出也相當感興趣呢
謝謝yoyo媽咪幫我們拍下來
感恩喔
2008-09-12 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