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9:50:35熊小米

提辭呈,到底想走還是留?!

從提辭呈到現在,
已經忘記被幾個人問同樣的問題:「有沒有被慰留?」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部份的人會問出這個問題,
我則對這樣的現象感到好奇,
難道大部份提辭呈,
是為了被慰留?!
公司有慰留才能凸顯自己的重要?
也有人用提辭呈來達到加薪的目的。

但我卻認為,
不要輕易提辭呈,
一旦提了,就表示非走不可。
我想這是個人的態度問題吧,
面對這些問題,
我卻想想反問他們,
為什麼要被慰留?如果你真想留下,又何必提辭呈?
為什麼要被慰留?如果你真想離開,慰留不是反成困擾?

有人認為我太輕率,
毫無預警的說走就走,
為什麼不先找到工作才離開?
只有一個原因,
我不想騎驢找馬,
這樣對於現有的工作只會用更糟的心情去面對,
對自己的工作也會無法再盡心盡力,
我不想這樣,因為沒辦法對得起自己。
面對我的工作與人生,
我更不可能輕率與負氣行事,
每一個重大決定,
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
才會行動的。

下次,
別再用這些問題問我了,
因為我要開始的是另一個全新的生活,
過去的,已不再重要,
祝福我就好,真的。

編按:
回台中也可以談戀愛,不要再問我「熊怎麼辦」,
我不會拋棄他的,大家請放心(...賣擱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