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1:10:24熊小米

生病就該讀書去

自從醫生宣判「自律神經失恆」開始,
我自我放鬆的方式就是瘋狂的閱讀。

這個星期,
初步估計我大概看了10本以上的雜誌,
2本有關職場教戰與個人擔當的書,
還有無數IKEA創業傳奇的文章。
以及英文文法。

果然,
覺得腦子空白之中帶點亮光,
思緒亂中有序,
情緒也出奇的異常平靜。

影響我最大的一本書,
是「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一本談個人擔當的書,
輕薄短小,背後的含意越源遠流長,
它讓我從新面對自己,
修正自己面對工作的態度,
以及可以努力的方向和問對問題。

另外一本則是上班族教戰手冊,
書名很有power「別成為公司裡有能力的廢人」,
封面的文案寫著:
「小公司學做事,大公司學做人,在現代職場中,有很多人挫敗了。」
一看,就覺得是為我而寫的,
果然,書中耳提面命的重點,
都似曾相識,甚至還已經誤踩地雷過...

我想,
要是我將這些作者表達的中心思想融會貫通後,
應該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吧。
(該不會就成仙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