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03:00:10Cactus

那一幅畫,你還記得嗎?

關於那一幅畫,你還記得嗎?

因為我怕連我自己都忘記了,所以,我把<<魯冰花>>這部戲買了下來。

在古阿明的心中,有一種可怕的蟲,不旦會吃掉茶葉,也會把書本,畫具全吃掉,甚至會讓他再也不能到學校去了,所以他畫了在吃著茶葉的蟲,面目可憎的茶葉蟲。那幅古阿明畫的畫,你還記得嗎?

其實,我從來都不知道,你是否有看過這一部戲。

只記得你曾經問我,我是不是很喜歡這幅晝,因為你曾聽我說過,我很喜歡這幅晝,當下的我,是很感動的,因為隨意的一句話,你把它記在心裡了。

最近,有一個相識了十多年的「朋友」,竟然問我,你懂得開車嗎?當下的我,是有點生氣,也有點難過。但隨之,我想到你,一切都變得坦然了。

開始暸解,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和我的那個「朋友」,其實都是相同性格且自私的人,我們都習慣了被別人呵護,因為被關心,所以忘了關心。

說真的,我早已分不清,現在的我喜歡那幅畫,是因為古阿明,還是因為你記得。但是無論如何,我依然感謝你,許多年來,一直陪伴著支持著鼓勵著我,深深影響著我的成長,若没有你,就没有現在的我,所以在我心中,你一直是那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家人」!

我不想延續我的自私,所以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來關心。我買下了<<魯冰花>>這部戲,當做是我們情誼的象徵及紀念,因為我知道,我們都無法回到從前了。

而有關那幅畫的事,你還記得嗎?
菲迪浦 2006-10-26 01:32:09

咦!唔知點解,睇佐妳這篇茶葉虫畫小品,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唔係話妳的文章涉嫌抄襲,而係指文章的意境。
我記得,在學生哥時代(嘩!好遙遠那只)幫同學處理照片展覽的時候,曾經都有位同學提過下她好喜歡那張茶葉虫虫的畫。
我仲記得,在處理完照片展覽的工作時候,大家行路回各自宿舍的時候,突然下起驟雨。那位同學的宿舍比較近,所以她就讓佐把雨傘出來,然後自己跑返去。
陳年往事仲記得,証明冇老人痴呆症。
依家回想起,好似點抒情散文,又或者愛情短篇小說的橋段咁,哈哈!
睇來,萬一日後被人抄魷魚都唔使驚,因為我有寫愛情小說的潛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