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02:17:26Cactus

你的愛情有期限嗎?

朋友問我,你的愛情有期限嗎?我不想當他和她之間的愛情顧問,假裝不知道答案。我想他問這個問題,一定事先有了預設答案,也許他已經決定了......而我卻不想成為促成他決定的其中一個因素。

很多時候,當無法果斷做決定時,既使當時心中早已有了譜,卻仍需要周遭朋友的支持。許多問題問了出去,其實只想得到心中的那一個預設答案,證明自己是沒有錯的,當問題發生時,至少還有個人分擔。

「你的愛情有期限嗎?」

說真的,我好像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記憶中我看過一部偶像劇「流星花園」,戲中主角之一的西門好像曾有類似這樣的一句對白:「我的愛情期限只有兩個星期。」當時覺得,這是一句爛台詞,.雖然我的愛情總是無疾而終,但我的人生中未曾出現過這樣的對白,因為我從不遊戲人生。

然而隨著年齡的滋長,看待許多事不再那麼的主觀,學會凡事客觀面對,「愛情期限」也許不是遊戲字眼,就像人生的生老病死一樣。然而,是誰來決定它的生,它的死呢?又是誰來決定它的長短呢?

決定找伴侣時,是因為無法與寂寞相處,還是覺得人生的喜樂悲哀需要與人共享?所謂的「愛情期限」是意味著愛情的長短,還是已習慣速食文化新新人類的愛情觀呢!

當激情不再,是否就該讓它歸於平淡呢?朋友曾說我是一個絕對「悶」,絲毫浪漫情愫都沒有的女生,也許缺乏了那一點火花,那一點點想像力。草原上觀星怕蚊蟲,沙灘上漫步易風寒,人潮擁擠處怕擠壓,宁願選擇在家看電視、吃爆米花。

對於一個缺乏熱情的我來說,
很抱歉,
朋友,
真的很抱歉,
你的「愛情期限」習題,
我無法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