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9 22:00:05尚未設定

天鵝選美會(上)

星期一晚上 於孩子夢周公之後 同樣下樓倒水 但這回走入客廳看電視 遙控器按啊按 轉台又轉台 一樣游走在頻道間… 啊 正巧轉到FOX 播出The Swan選美會

The Swan是FOX四月份新節目 節目內容是 “整形大作戰” 變臉 變齒 變胸 變肚…. 和我看過的ABC節目 Extreme Makeover是同質性節目 不過Extreme Makeover有少數查埔接受大整型The Swan全是清一色的查某 都是因著容貌 因著外型 一輩子缺乏自信心 有因為鼻子長得像巫婆 在學校成為譏諷嘲笑的對象 有因為夫母雙為聽障人士 從小用手語幫忙翻譯 生活總是在幫忙別人 沒有自我 又因為一口難看虎牙 更不敢面對別人 有的生了小孩體態大走樣 青春痘不斷 有的老公搞外遇 自信盡失 有的不甘相貌平平 想爲自己創造更"美”未來…. 經過萬中選一的機會 製作單位每集挑選兩位女人 給予全身免費大改造 創造麻雀變鳳凰 醜小鴨變天鵝的童話故事

The Swan節目 匯結整形醫師 心理專家 牙齒矯正美容專家 皮膚科醫師 眼科雷射矯正醫師 健身教練成立專案小組 針對個案給予整體改造 除了外表的整鼻 豐唇 豐頰 隆乳 下巴美化 拉皮 全身抽脂 牙齒矯正漂白 近視雷射治療之類的美化工程 也試著加入心理治療 健康的瘦身運動 意圖呈現外表內在 裡外兼顧的藍圖 說穿了 就是讓整個整型為主的節目看起來不那樣膚淺吧

回到重點 The Swan這節目我正好看了兩集 每集有兩位 “參賽者” 為期三個月的大改造期 三個月之中嚴禁絕照鏡子 更不可攜帶鏡子 (有位參賽者就因為偷帶鏡子被查出 喪失繼續參加的資格 被迫 “包袱款款” 回家吃自己… 不過還好 她該整型的都做了 也算沒了到啦 ) 改造工程完成 參賽者於節目中 穿上最性感的衣服 化上最美的粧 挽上最迷人的髮型 走向前方落地大鏡 幕廉往兩側掀開 三個月來頭一回重見自己 鏡中不再是醜小鴨 已蛻變為美麗性感的天鵝 天鵝個個驚喜萬分 汨汨的淚水感動直流 幫忙改造的成員向前拍手鼓勵致意 擁抱.感謝此起彼落 最後再公佈參加日後The Ultimate Swan選美會的人選(說是經過專案小組評估身心各方面的改造與成長…) 沒被選中的人 有人心理或許有點失望 但基本上已是美夢成真 灰姑娘變公主 無怨無悔! 另外一提 常理應該是 “醜小鴨變天鵝” 不過也有特例 像我看到某集的一位參加者 她經過全身大改造 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耶.... Howard Stern廣播節目也諷刺過 不知他們講的是不是我看到的那位? 那你說這是不是蠻慘的咧?! 不會啦! 人家可也是欣喜若狂感動不已 抽抽咽咽地哭成淚人兒 那個天鵝男朋友更是讚嘆不已 激楚地說著"You are SO beautiful." "You are amazing."云云

我看了兩集(又是很剛好囉) 感興趣的當然是整型前後的模樣 所以之中會離開做其他事 沒記住究竟是星期幾播出 哪個電視台播的 只記得是九點的節目 那天很巧讓我看到這一季最後一集 The Swan選美會 兩個小時的選美會 我從中間看起 再看看尾部 個人對環球小姐 世界小姐這些選美會本來是沒有興趣的 但這樣的選美會絕前所未有加上看過兩集 我好奇….


圖片: http://www.allposters.com/gallery.asp?aid=364359&item=35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