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11:59:31尚未設定

少奶奶的一天 ("天鵝選美會"前言)

自從生了Joey 我簡直沒看電視囉 (電視開著的時候 通常不是我在看節目)

早上六七點 Joey醒來 我帶著為人母的責任 打起精神起來幫他換尿片 抱來床上餵奶 自從兩個多月前買了個時鐘給Jamie 要求他不到八點不要起來 要不就繼續睡 要不就在房間裡頭自己玩 開始時也抱著懷疑態度 沒想到這孩子真是順應父母心 不嚷嚷不囉唆 就真的遵守規定(真是老天幫忙) 當然他也都是六七點就醒來 的小公雞 常常過來哈拉一下下 或說他要尿尿啥的有時知道弟弟醒來了 跑過來問候弟弟 打屁打屁 然後便自動回去自己的房間 邊走邊說他八點才能起來…所以我才能安靜地餵Joey喝奶 不然這個小小子只要聽到哥哥的聲音 便開心地往大門望去 等著哥哥出現玩玩呢!

八點後 帶著大小少爺下樓 簡單搞定Jamie和我的早餐 也盡量保持清醒和Jamie親子互動 (不過我十之八九是精神不濟躺在沙發上想辦法小憩) 尤其現在Joey晉升為爬蟲類 可不像以前可以安心抱他在一旁或坐著 就算我開電視 頂多十來分鐘就關機 因為Jamie總是跟著看 不然就會嚷著要看他的show


每天的10-12點已是讓Jamie看Nick Jr頻道"Dora, the Explore" "Blue’s Clues"的時間(這還是經過規定呢 不然 這小子超愛看電視 一早起來就看電視的話 看到中午午餐 那還得了) 現在多個Joey要照顧 要不就是餵奶 要不就要哄哄抱抱 陪笑陪玩 又我每晚兩點睡覺 六點七點就被Joey 吵醒餵奶 早上總有一段時間精神極為不濟 缺乏氣力可以和Jamie親子互動 所以讓他看電視囉 (當然電視節目需要把關 他喜歡看的這兩個節目都有教育意義) 然後還得不斷喊他回到沙發坐 眼睛不要貼在電視上 一邊又忙著搞定Joey 再一邊找機會看能不能打個盹 反正時間全被綁住 要能難得同時搞定大小J 自己精神也不算渾渾噩噩 我便趁機偷閒 上網看看新聞找找資料 這樣的偷閒時間也很短 就算我再懶 家事擺最後 但還是得多少做一些啊 像是洗衣摺衣之類的 這些總不能等吧... 然後Joey偶爾一早上會大四次便便 換尿片不能等吧 Jamie自己去廁所上大號 然後大喊:[媽咪 幫我擦屁股!] 這也不能等吧 再來Joey又開始罵罵耗 或是該餵奶了 或者Jamie自動關電視 上樓告知午餐時間到啦!

中午張羅孩子午餐 連哄帶騙餵啊餵兩個小娃兒 先餵Joey 這小傢伙和哥哥當年一樣 很難餵 我是邊餵邊要耍寶 想辦法騙他多吃一口 有時沒吞進去 就來個十爪大抹臉外加抹頭 弄得一臉一頭髒 然後就開始咿咿阿阿哀嚎起來 一邊餵他 一邊還得抱他起來哄哄 再一邊吆喝Jamie快點吃 不要老跑來攪和 不准四處跑動不停 不要鬼吼鬼叫 不准這不準那的 實在看不下去的時候 為娘也得親自動手餵他幾口 要他吃快點 這連續動作的同時 也得兼顧我飢腸轆轆的五臟腑吧…… 接著著手洗滌白天累計下來的餐具碗盤杯子 甚至是前一晚裝爆米花的大盆子…邊洗邊看大J有沒有在吃….催他快點吃完 再邊拿cheerios給Joey…

上樓幫Joey換了尿片 和Jamie刷完牙後 通常一點半上床準備午睡 Jamie 慣例要唸"The cat in the hat" 和 "Good night, moon." 知道 Dr. Seuss的人就知道他的"The cat in the hat”是經典 也有續本 "The cat in the hat comes back" (Dr. Seuss寫的童書非常多 Jamie有十幾本) 其實書的內容Jamie大半年前都會背了 不過他就是邊玩邊唸 邊踢邊逗Joey 反正就是混時間 那我也沒那心情或耐性這時後陪他一起玩 不斷催促他快點唸 何況就算我想要先躺著餵Joeyㄋㄟ ㄋㄟ Jamie可是不依不肯 哭啊煩啊要我陪他一起唸(有的書是他唸一頁 我唸一頁 ) 這是他的"睡覺儀式" 他相當堅持 有時我實在受不了他托托拉拉 逕自先餵Joey喝奶 再同時陪他唸 可是Joey除非很想睡 不然他聽到哥哥的聲音 喝個幾秒就轉過頭看哥哥 然後翻身過去…….

總之 通常兩點後 Jamie才好不容易唸完 願意乖乖睡覺 那Joey咧 運氣好的話 他也乖乖喝奶 邊喝邊睡 不過我通常是一邊抱小J的餵奶 另一隻手還得九十度柺歪握大J的手(沒法度 因為我老是抱著弟弟餵奶 免不了要忽略Jamie的感受 畢竟他也才三歲多 需要媽咪也秀秀他 所以得應他要求握他的手 不能厚此薄彼) 運氣更佳的時候 老娘我也得以入睡 當然 很多時候天不從人願啊….一來是愈躺愈不舒服 不能翻身 側著餵奶畢竟也會累 而小J總把我當Human Pacifier 明明看他沒真的在喝 可是要是抽身正躺 他會不安地醒來 唉啊哭啊的 然後就是不管哪一隻先醒來 另一隻一定會被吵醒… 總之大家都醒來的時候 窩在床上玩一會 又得準備幫大小少爺洗澡洗頭 洗香香泡泡澡

洗澎澎搞定後下樓 通常快四點半或五點了 有時會帶兒子出去散步騎腳踏車 時間緊的話 那偶就該準備洗手做羹湯啦 這之中還得想辦法先餵Joey 不管是奶還是副食品 當然又需要重複上述哄哄騙騙的動作 然後等著John快點回來接手 讓我好好煮完晚餐 晚餐通常六點到六點半之間吃 可想而知 多半又是一番餵食大戰鬥 之後忙收拾清理 弄好後約七點半 時間天候允許的話(除非有雷雨 或者是忙完後快八點了) 帶兒子出去騎較踏車散散步 八點時分 得帶Joey上樓餵奶 讓他睡覺覺

Joey通常在8:30 到9:00上床睡 (他半夜哭醒的機率很低) 之後才終~於~是老娘的個人時間之間 至於Jamie就讓 John負責 通常John九點帶他上樓 喝一點牛奶 然後刷牙唸故事 小傢伙訓練有素 很獨立 半年多來會自己入睡 之後我幾乎不看電視 (除了每星期固定收看"Friends"之外 而且還是John半個多小時前幫我錄的喔 可惜現在十一年的"Friends"業已曲終人散 不再有新影集)下樓倒個水 直接上樓開電腦收信寫日記做網頁弄照片找資料看新聞 除了之中得去沐浴之外 全守在愛人同志 “電腦”前 (我和老公各守一機 他則是玩他的game) 混到一點多去擠奶 能夠上床的時候 快兩點了如是結束反反覆覆的一天 (可憐我又不是可以馬上入睡的人種…)

喔 真是我的媽啊 搞啥 這麼碎碎唸 竟扯了這麼落落長啊 這個 其實只爲一個重點啦 -- [我現在很少看電視] 然後會扯到我現在很少看電視 是因為難得星期一坐在沙發上轉台看電視 很湊巧地看到The Swan的選美會…… The Swan才是我的重點耶 不料爲了稍微提及個人看電視近況 竟一發不可收拾 那就乾脆寫這篇落落長的文章當前言吧 哈哈哈



圖片: http://www.abc-kid.com/s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