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00:06:49尚未設定

我家窗前有隻鴨

兩三個禮拜前
Diane告訴我看到鴨子在我家前院Bay Window附近徘徊
第一天一隻 第二天還來了兩隻
她說看起來是要來下蛋的喔
可能是一隻帶一另一隻來決定這個地點好不好
她帶我去看位置 說看起來是在築巢
(我沒注意看 所以沒看出啥)

之後幾天
我還是沒遇見她說的鴨子
想說鴨子可能另覓它處
不了了之

昨天傍晚John出去鋤草
沒多久Jamie在Bay Window看見了Jake
然後一直嚷著要出去
(Jamie天天在家等著出去騎腳踏車 和Jake玩)
我很想馬上帶他出去
可是真的得著手準備晚餐
加上Joey要喝點奶 所以沒法馬上行動
不過那Jake沒多久也回屋裡了

十多分鐘後帶Jamie出去
哇 今天雖然晴朗 沒想到天挺冷的
所以要他回來換長褲後再出去
我讓John知道Jamie在車庫前騎車
又回屋裡繼續忙
之中出來問Jamie要不要入內
小傢伙不肯呢

John回來告訴我
有隻鴨子在Bay Window前坐著不動
鴨子一動也不動
他本擔心鴨子是不是死了...
拿mulch丟她看看
鴨子發出一點點聲音
方才確定是活著

晚餐忙完 出去看鴨
鴨媽媽想必是在孵蛋
天冷有風
好辛苦的媽咪啊
不知這回爹地在哪裡

我照了兩張相片
閃光燈閃了兩次
鴨媽媽一點都不受影響
她真是動也不動 眼睛眨也不眨
頭並沒有埋在翅膀裡縮著休息 而是微抬著
應該是保持警戒護蛋吧
然後她一直保持著那樣的姿勢...
(母愛天性 動物人類皆然)

Jamie知道鴨媽媽要孵鴨寶寶
(我不認為他懂啥是"孵蛋"咧)
他問到--"There is Mommy Duck. Where is Jamie Duck?!"
哈哈 童言童語常常很可愛的

今天早上再去看看鴨媽媽
本來以為她是不是死了
因為這回感覺身體跨在她的羽毛巢裡 眼睛閉著...
原來 她正在小瞇呢

我們社區附近並沒有池塘
(起碼我沒見過有鴨子留連的池塘)
真不知這鴨子打哪裡來的?
是不是走了挺遠的一段路?
又怎會看上我家?

只有鴨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