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16:07:46南方獸

■2005/11/4(五),韓國同學會

■2005/11/4(五),韓國同學會

◎ 縱橫:甜品攤、理髮廳、PHO24、甘蔗攤、讀書走廊、英雌小館

難得沒回家洗澡。所以沒辦法一口氣寫完一天的行程。以住處與學校為核心,半個多月來在周遭建立起一串談話據點,真要一串聊下來,十分傷神。

行程一╱發現一:離開學校,在去吃飯的路上拋棄韓國老人組,半途坐下,先吃一杯甜糯米即可,還可以輕鬆聊聊,免受另一個沒打算學的獸言攻擊。原來甜品攤的福阿寶不是甜品攤老闆娘的弟弟,福阿寶住在會安,老闆娘好像是大叻。福阿寶約我新年去會安,也約了禮拜天去第七郡玩。

行程二:做好談話的心理準備,在經過理髮廳時果然被邀請坐下,還被請了一杯黑咖啡。地圖衣很受歡迎,雖然語言不通,還是開玩笑地跟我要,或者就直接穿起來。我拿出老婆當擋箭牌,說是老婆送的。一坐坐了大概一個鐘頭吧,這群男人很無聊,雖然有客人來他們就會起身幫客人停摩托車、剃頭,但一直保持五六個人包圍我。約了明天禮拜六晚上去喝啤酒。

行程三:PHO24的人怎麼這麼愛我,即使在我送他們照片之前也是,今天送了兩個主管照片,更主動略有害羞地坐到我的桌邊,以蹩腳的英文試圖講話,THANH相形之下英文還不錯。另一個洗碗妹則是邊洗碗邊唱歌,跟上回那個一樣。忘了洗高個子的照片,他跑來要,真抱歉。他們讀著我的名字,發音相當接近。
高個子叫做Kỷ Mũi,另一個清秀的生面孔服務生叫做Văn cảnh,大眼睛不笑時超酷超兇惡的領班之一叫做Mi Tiên。

去書店看了一下書,看到中文版讀者文摘,想到我可以投稿,稿費一篇八千,挺讚。

◎ 韓國晚宴
英文很爛的老朴,對於社交很努力,在第三週結束的這一天召集了一個類似謝師宴的晚宴。到場的有韓國三老組,兩個年輕韓國人,我這個台灣人,以及越南老師。

韓國人雖然在倒酒的時候長幼有序,雖然對老師似乎很尊重,不過人多勢眾,還是忍不住全場以韓國話交談,低音為主的韓國話縱橫全場,平常上課像個龜孫子的金婆婆笑得尤其開心,英文稍好特地化了妝的SO羊在一開始也只顧著講韓國話。我和CONG老師面面相覷,我已經習慣了,不知道他怎麼樣。一度想先離席,不過看到CONG老師無辜無奈的表情,算了吧,就算留著陪他。

◎ 兩百多萬的襯衫與六萬的襯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