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2:29:59AARON

運河 倒影 這裡是仙境嗎

提到荷蘭
你的腦海裡 會浮現 哪些聯想呢
風車?
鬱金香?
還是 阡陌縱橫的 運河?

世界地理課本 告訴我們
荷蘭人向海爭地
荷蘭境內 有半數以上的土地 是填海造地的
也因此 造就了 他獨有的運河景緻

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
我坐上往北的火車
來到 市區近郊的 Zaandijk 小鎮

步行五分鐘後
眼前所見
就是這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景緻

我就站在這小小運河旁 呆了五分鐘
後來 一位年約四十幾歲的女士
請我幫他照相
當然 這張照片 也是他幫我拍下的

我跟他聊了一下
知道他從小在這個小鎮長大
也在這裡唸書
之後嫁到澳洲去
這次特地回來故鄉看看

他問我
喜歡荷蘭嗎
這裡風景很美吧

我非常俗氣地
用了Amazing 這個字 回應他
呵呵

說真的
第一眼看到眼前的一切
真的有 宛若 置身仙境 的感覺
眼前的倒影
也是美的不像真的

荷蘭的美景
果真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