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8:23:08亦真

桂林花絮

 向來出門旅遊,我鮮少正眼瞧清行程,感覺反正鴨子都已上架,就任由宰割

原以為桂林很大,且有山水甲天下之稱,再怎麼變遷,更不可能一夕之間走樣

此行上山下江,將桂林絕美景色儘收眼底,可惜大雨無情攪局,導致多項行程

做罷,而我們所花費的錢如同投入灕江水"咚"聲,烏鴉鴉一片…。

  
開始導遊有說明,來大陸不要三較:『不計較、不比較、上車不睡覺』 

乍聽之下是合理請求,可我們總有所訴求,非乖乖等著罪受。何謂是上山,

"不上堯山頂,不識桂林景",整片山頭可能是季節之係,獨留一片盎然綠,

若與台北陽明山相較,還是台灣的好。至於下江,灕江的美,固然不再話下,

可在大雨過後的摧殘,兩岸邊的雲竹掛滿由上游飄揚五顏六色垃圾,假以抽象

畫派說法是美的象徵,僅以此想慰藉自己也無可厚非。


  桂林的岩洞不少,鐘乳石更是千姿百態,欣攬這奇物三分相似,七分想像

非但人們注入異象空間,更刻劃生命起源的祖始、鮮明、意不盡…。

至於大陸吃的,小女子我可不敢恭維,餐餐是肉、魚膩刺如則當局執政話鋒

細銳、語苛。就肉的部分,印證蘇東坡曾到此居住過,『無竹令人俗,無肉令

人瘦』看在眼下、都不敢動筷。


 
 此地有個僅存古墓"靖江王稜",相傳是明太祖愧對兄長,又怕其子嗣報復

所封貶,早期因文革影響,人民為生求存盜採,這些古文物正待修復中。

  
總歸一句,桂林再如何的美,就外的部分,屋舍殘垣斷璧、破舊不堪,農作物

碩小、味淡,水平難以提升。其內部,人心各個好高騖遠,不屈就、懶散,臉

上永一表情,秦兵馬俑(死人臉)。唉!同是血濃於水,實不該醜化他們,好

歹人家乃是泱泱大國,所行除了文攻武嚇外專挖人牆角,這上樑不能導正

下樑只傾斜份囉!同根人要煎!自己牆也要穩固些嘛。


另記:此次給我最不好感覺,當地孩童多被犯罪集團操控,他們針對著孩子

教化,凡是來者台胞遊客施展"天纏功",表面上說是推銷玫瑰花,以強迫方

式塞進你隨身包,且不管你買或不買,你得給錢,當後續沒進展時,他們會

賴跟定你,結果…當我們無計可施下,話也就不再黠假,『小朋友,我們買你

花可以,但你浪費我們的時間打算用多少來買呀!』果然我話一出,他們授專

業訓練,快速離開找下個目標,這錢我是不隨意給,可我買的水果就長翅膀飛

了。呵!惟獨這點、他們比台灣先進,令人嘔…。。

上一篇:桂林花絮

下一篇:陽明驚行

瑪友友 2006-06-25 10:47:04

這張照片的光好特殊~是什麼來著?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應說是海市蜃樓

北極光在不明顯下所產生 而就成為這景象

這張我蠻喜歡 網路抓來的

剛好符合我寫的文 引申什麼事均有可能發生
2006-06-25 13: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