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7:26:09亦真

刺人國


話說很久以前,有個王國、名刺人國,該國有個不明文法規,就是以身上刺的

大小劃分階級。

國王與皇后久婚未孕,由於望子心切,多次努力、方得一子。哪知受人尊崇的

皇室卻生下沒有刺的王子,當時皇宮左右臣就安慰著國王,也許長大後王子身

上的刺就會長出。

十八年後,王子長成翩翩美少年,在宮裡衣食不虞匱乏,國王與皇后寵愛有佳

唯一缺失便是不能懷擁於他。王子的睿智日益增長,他省悟!為何人民有著與

人心隔閡之刺,他自恃一定哪裡有錯,於是藉由出訪、探知民情,解心中結。

當下,國王派遣機伶小李子及幾個侍衛隨從,並命令他們,王子要是有任何遺

落提頭來見。


王子一行人,為了隱藏身份改裝上路,所到之處,令人震撼!原來刺人國裏是

這般霸氣當道,以刺大欺侮刺小。心性本良善的王子看在眼裏,這絕非是國人

福音…。


巧洽來到地痞所管轄處,頭主前來挑釁『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想過此,

得繳交過路費』,這時小李子開口道:『你有眼不識泰山,他是當今王子』

地痞:騙誰啊!如果他是王子,我便是國王囉!

就那麼一刻間,地痞向王子靠近,侍衛來不及攔阻,刺進入王子胸前,鮮血潑

灑壞人身,地痞忽感一陣灼熱,刺就那麼意外掉落,由於扭打間,多人掛彩沾

血,先前霸氣也已被王子感化。小李子眼見王子血流不止,方知這桶子闖大,

相信自己項上人頭快要不保了,於是乎小李子趕忙叫侍衛轉送王子回宮就醫。

回到宮殿,國王與皇后勃然大怒要斬與王子出訪護衛不周人頭。在旁的王子忍

痛似交代著遺願,『父王,請息怒不關他們事,著實因皇兒已理解刺人國為何

身上會長滿刺,一個是貪婪、一個是妒嫉,如想要保有我國這大好江山,請用

我血洗淨它吧!』說完,王子最後一句話繞樑整個皇宮,國王與皇后抱著王子

身軀,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擁抱是如此甜蜜…。



朋友,這刺人國故事是否隱喻著你我,你我又多久沒擁抱周遭關心人,尤其是

阻擋在我們內心無形之刺,此刻,連根拔除它吧!我想抱抱…。。










上一篇:任遊

下一篇:樂音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