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23:26:04亦真

夢戀桃花源(三)

幾天來病情好轉,外界事物早拋九霄雲外,整個山谷人人待我轉弱
 
為強,由此可見我是他的伴侶,更相信他的選擇(愛屋及烏)。
 
走著走著…來到捕獲雉雞的地方,外界的他及孩子不知過得怎樣,
 
雖說沒有山盟海誓,但也不是過往雲煙一拍即散,眼前景象漸變模糊
 
……取而代之是現任夫君。說也奇怪,原來他們這裡有棵會促使動物
 
成長的樹(果實),還是配給品。瞬時一隻溫暖的手搭在我肩,一種
 
親密感覺湧上心頭

他::別告訴我此刻妳想做那件事(他帶挾疑語句問)

我::你開什麼玩笑(他捉弄望著我尋找肯定句)

來…我帶妳到處走走,儘地主之誼,順適介紹同胞這是我親愛的夫人
 
戀曲就這樣展開…。

某日黃昏,聽見他與另一女子爭議,女言:「為什麼是外界來的,你
 
應該知道我對你的情感,而不是一個對婚姻背叛者」

他::我不容許妳這麼說她,我愛她,我們舉行過婚禮,況且也將為人
 
父母,如果妳再這般羞辱,我會遵循法規將妳驅逐,他停止了,他
 
知道我在聽而停止,雖然之前不知他們聊了多久,於是遣那女子走,
 
將我喚出…。

他::偷聽別人的對話,妳不知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我::不知是你們聲音過大,還是故意讓我聽見,原來在別人眼裡
 
我不過是沒婦德女子,這也是你要我留下來受辱的原因?見他不語
 
等同默認,轉身我哭著跑走,來到這與外界的交接處,景色依舊,
 
心確萬般酸楚,唉!天道忌滿,人事忌全,想著想著…忘不了他說過

的話「走過去妳就回不了頭」瞬間此話卻是在我耳邊說,正在氣頭上
 
的我什麼也聽不進又往前挪移,他拉住我的手輕聲說「別走,走了…
 
從此結束不止妳我,而是我們及孩子三條命,我死不足惜‧倒是妳,
 
我們感情才剛起步,卻要跟著陪葬,忍心嗎?我承認要妳默爾而息
 
這種痛苦不公,但我相信妳不會只因她所說就判我的罪,妳會找到
 
答案的,妳走了,答案永遠不會有,過去是終點,讓它輕輕的走過,
 
別上心頭,好嗎?」此時他手慢慢的鬆開,而我也慢慢的轉了過來
 
望入他深情眼眸,眼中還淌著淚,順手拭去彼此淚水,什麼也沒說
 
緊緊擁抱著。

他: 回去吧!時間會證明一切,如果她所說是屬實再走,我不會攔妳
 
並會助妳有生命的離開…。

我: 不,別說了,我們回家,回…回…床上說……。。(全文完)





上一篇:定格

下一篇: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