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20:26:41海的一角

隔壁的鄰居

這是我們家(蘭嶼的家)隔壁的小狗,是一對老夫妻養的狗。小狗長得很討喜,常常陪阿公、阿媽的曾孫兒玩耍。阿公、阿媽的年紀很大了,時常在涼台上坐著或躺著休息,已很少起來走動,而活潑的小狗時常在老人家附近跑來跑去,也為他們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小狗也是我們家黃喵咪、黑喵咪的玩伴,他們常常玩在一起,只是小狗不會爬高。

不過,後來小狗先是被車子壓斷了腿,之後就死了。

黃喵咪和黑喵咪每次都會跟我去做田野,我出去訪問時她們都會前後跟上。黑喵咪尤其黏人,每次我訪談時,她會突然跳到我腿上撒嬌,干擾我的訪談。黃喵咪則只會遠遠的看著我,然後跑去跟附近的狗打架,然後打輸了再回來找我求救。
後來我去訪問一個家庭時,我發現黃喵咪跟那家的白貓超要好,其實根本就是超親密的,而後我發現那隻白貓生了一窩的黃貓及白貓,原來我家和那家已經結成親家了呀,而且我的主要報導人家庭和那家原本就有親戚關係,那真是親上家親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