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15:35:59承揚

藍天下的夢想船-17(路人丙 作)


  一張單人床,兩個赤裸的人,三顆破碎的心。
  用象徵承諾的鑰匙打開的大門竟是如此不堪入目的畫面!
  門還開著,鑰匙依然掛在鑰匙孔上,早春的清晨依然清冷。
  藍天起身將自身衣褲穿上,滿地慌亂的女性衣物讓他再止不住滿腔憤怒,他撿起一襲緊身洋裝怒氣沖沖的扔在女子身上:
  「昨晚妳是怎麼進來的——」
  是羞、是愧、是不堪,沒有道理她失了身卻是遭到他的怒罵與輕視。她也憤怒:
  「我不知道!搞不好是你把醉死的我帶回來的——」
  「不可能——」
  這一聲不可能把她曾經的可能打碎在地獄!她不堪的呢喃:
  「難道我們就沒有一點點的可能……」
  只有六坪大的空間,他就盡可能的離她老遠,吼著:
  「死都不可能——」
  女人該有的一丁點尊嚴被他一吼殆盡,她的羞愧不堪轉換成憤怒不甘,隨地撈起剛才掉落一地的早餐袋裡的破碎鮮奶瓶,便往他臉上扔去,哭喊著說:
  「我恨你——」
  他沒躲開,直挺挺的讓碎片刮破他的臉,從眼角留下的不是淚,是鮮紅的血液。
  她見狀,急奔下床推開他,狂亂的哭喊:
  「你爲什麼不躲——你爲什麼不去追她——你爲什麼留下來——你爲什麼……」最後的爲什麼,說不出口了……爲什麼不愛我?
  他在她靠過來的時候,往門邊退了一步,順手關起門不讓來往的人看見她的衣衫不整。
  他重重的嘆了氣,拿起地上的衣物罩上她的身,輕輕的開口:
  「怡芳,我欠妳們的,是不是還清了?」
  輕輕的一句,是重重的傷。
  怡芳顫抖著身子,他傷人無須惡言,只一句,她便渾身淌血。止不住顫抖的回答:
  「一筆勾銷了……」
  「謝謝。」冷又淡也充滿了恨。他轉身離開這裡。

  該恨的人,無聲的哭著離開。
  得逞留下來的人,卻哭喊著「我恨你」。
  他是命運的玩偶,心與臉流著血的當下,卻說「謝謝」。

  他在馬路上邁開大步去追,追著人生,追著命運,追著第一次後悔的感覺!
  他後悔爽約讓雯子難過,後悔參加了離別宴,後悔舉了杯、乾下肚,後悔他一直覺得該還清珍姐對他的好而不忍直接傷害怡芳。
  此舉卻讓他傷害了自己最深愛的人!
  一個他承諾要讓她每一天都快樂的人!

  *   *   *   *   *   *

四月一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陽明山上 藍天車內激吻幼齒女
當紅「紐・琳達女郎」——本名「雯子」!

四月二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藍天驅車直入溫泉會館激上「紐・琳達女郎」

四月三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紐・琳達女郎」戰勝曾怡芳
奪得「藍」心

四月四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藍天與「紐・琳達女郎」甜蜜出雙入對
濃情「義麵屋」

四月五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紐・琳達女郎」含淚奔出藍天寓所
隨後「曾怡芳」也神情落寞離開同一棟大樓
藍天「劈」2女?

四月六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紐・琳達女郎」驚爆「失蹤」?

四月七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曾珍攝影工作室未見「藍天」身影
藍天辭職?

四月八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藍天」與「紐・琳達女郎」私奔?

四月九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紐・琳達女郎」所屬經紀公司未正面回應???
曾珍攝影工作室「無可奉告」!!!

四月十日
西瓜日報  娛樂版
「紐・琳達女郎」爲廣告所錄製的單曲延後發行
「正大唱片」悄悄喊「卡」!
孫正娛樂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孫濱」表示不知此事

  *   *   *   *   *   *

一個月後

  六坪大的空間裡,電話鈴聲震耳欲聾的宣告,單人床上躺著一個累攤的人,任由手機響到無聲沒電,他依然不願起身,只默默的將手機換上剛充好電的電池,然後一開機又是震耳欲聾。
  他凝視手機螢幕幾秒鐘,發現不是他等的電話後,又將手機放在一旁,繼續他無法入睡的睡眠。
  就這樣昏昏沉沉到半夜,室內電話鈴鈴響起——
  他猶豫著該不該接……
  悶悶的,他接起來不作聲!
  「藍天——你給我說清楚——」
  一通越洋電話,一個氣急敗壞的女人。
  他淡淡的,「我辭職了。」
  「我沒有批准——你給我回去上班!」
  「我辭職了。」重複剛才的話,沒有生命似的跳針。
  電話那頭傳來隆隆砲聲,是一堆F開頭的話。「……」然後是氣的大喘!一陣喘後,終於搬出「恩情說」!
  「當年你父親在開刀房,是誰提著一大箱子的錢請醫生替你父親動刀的——如今你是怎麼對我的——怎麼對怡芳的——」
  恩情大過天的劇情終於搬上來了!
  他還是淡淡的說著:
  「我辭職了。」
  「你認為你欠的還清了嗎?」
  不是嗎?
  他無神的望著還在響個不停的手機,只是從來不曾出現他渴盼的號碼。
  電話的兩頭無聲的僵持了數分鐘……然後,那頭再度開口了:
  「如果你認為,我幫助你父親的事情,已經不足以讓你再幫這個工作室做些什麼了……」
  聲音越說越輕,語調越來越柔,電話那頭的人回到從前的語氣。「藍天,當年被你撞傷,最後死在『聖清醫院』的那個人,你還記得嗎?」這麼輕,這麼平常,似這麼的事不關己。
  這個痛,沒多少人知道,為何電話那頭的人會提起?他沉默的想著。
  於是,柔軟的聲音再度響起。「你撞死的人是我的父親——『曾嚴』!」
  如此柔軟的震撼彈却炸的他瞬間體無完膚,他在痛苦中沉默,在沉默中痛苦。
  電話中的她不願放過他,繼續無情的宣告:
  「一夕之間,攝影工作室失去支柱,怡芳被迫下海當酒女。她爲了愛你,爲了讓你沒有負擔跟壓力,不讓我說出這件事。而現在,怡芳肚子裡有你的孩子了!這一切你還想置身事外嗎?」
  轟——的一聲!
  他好像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你撞死的人是我的父親——曾嚴!

  怡芳被迫下海當酒女!

  怡芳肚子裡有你的孩子了!

  這一切你還想置身事外嗎?

  這一切……

  這一切你還想置身事外嗎……

  這一切你還想置身事外嗎……

  這一切你還想置身事外嗎……

  *   *   *   *   *   *

  沒有未來的身體,沒有一絲絲溫度。
  是怎樣的窗會看不見天,只有濛濛的灰。
  腦袋失去任何可能的邏輯。只有片段沒有成文的字句。
  六坪大,沒有人,他沉入黑色的海,游不上岸。
  給他一個藉口一個理由,讓他鼓起勇氣滑動四肢,不沉亡。
  如果上天讓他來到人間是注定走這一回,他承認恐懼,是不是就可以不負責任……
  對他的人生、對他所犯的錯誤、對他所傷害過的人……是不是可以不再負責了?
  天沒有雨。他沒有哭。電話鈴聲一直響著。他存在與不存在的電話鈴聲。心還跳著,不相同的頻律。他還活著,沒有藉口。
  電話鈴聲再度響個不停。是重要的人所響著的重要來電鈴聲。他接起。沒有出聲。
  「是我,傑森。我們找到雯子了。你要過來嗎?」
  找到了?
  找到了!
  而他,還能過去嗎?!「不了。」接近死亡的聲線。
  「你怎麼了?你不是也找她找了一個多月,怎麼現在聽到她的消息一點都不開心?下午我打算開個記者會替她舖路,你要來幫忙澄清一下嗎?」
  「不。我不打算再跟她見面了。」這峰迴路轉的路,崎嶇不平。他愛她,但現在,他愛不起她了。
  「你……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過去,一直都沒有過去。太陽穴的疼一直都在提醒著他。「傑森,幫我一個忙!」
  「你說!」
  他該知道的。那痛。只是故意遺忘。「我們都在這個圈子這麼久了,你知道怎麼用最好的方法幫她。」
  「我懂你的意思。」
  「謝謝。」
  「藍天……」
  「有什麼就說吧!」
  「當年,是我撮合天娜跟孫濱在一起的……」
  「我知道……」愛情的真與假,是要兩個掌。一個拍不響。
  「對不起!」
  「我不怪你……」這是人生的試煉。
  「如果……」
  如果什麼?
  如果沒有天娜,如果沒有雯子……他與他也不會有「如果」!
  他急急打斷傑森的話:
  「傑森,幫我這個忙,真的,她現在最需要的人不是我,是你。你幫幫她。以前的事……別再提了……」
  別再提了!這「如果」!
  「我知道了,我會幫她。」死心了嗎?還是心死了……
  「謝謝你。」真的,謝謝!

  他要到了對方給的承諾後立刻掛上電話。
  然後,他迎接另一個試煉,撥出一個號碼,電話接通的那一刻,他用盡力量逼迫自己發出聲音:
  「怡芳,我有話跟妳說,我們見個面好嗎?」
  「嗯……」

  *   *   *   *   *   *

  公園的長椅上坐著熟悉又陌生的兩個人,沉默又尷尬,孤寂且心碎。
  她愛著他,一直。用明示用暗示。用各種方式。
  他忽略她,永遠。用暗示用明示。用不傷害的方式。
  於是,他開口:
  「我們結婚吧。」
  好清好淡好冷。
  沒有戒指,沒有花束,沒有下跪,沒有感情。只有負責。
  於是,春天的午後,公園的長椅上,繼續坐著沉默的兩個人。
  直到……
  對面商店街的電視牆上撥放出即時記者會……
  直到……
  長椅上,男人的眼光深深被電視牆裡的女子吸引。充滿愛戀又心碎的臉,充滿光彩又頓失色彩。
  於是……
  長椅上的女人在經過好長一段沉默後,緩緩的開口:
  「藍天,你愛我嗎?」
  長椅上的男人被這一聲呼喚拉回現實,他驚愕的雙眼說明一切。
  於是他的沉默就是答案!
  女子瞭然於心,一切在故事的第一個章節就說明了,只是她偏要掙扎到這一篇才甘心結束!
  她說著:
  「那天晚上我們根本沒有發生『任何事』!是不是我姐騙你,說我懷孕了!我姐設計這一切無非就是要你娶我!」
  「妳沒有……」
  「我沒有懷孕!我們根本沒怎樣!」她說。
  對面的電視牆撥放著「紐・琳達女郎」正在念聲明稿的畫面,一字一句的……
  長椅上,他對突如其來的一切覺得消化不良了!
  怡芳沒有懷孕!
  他不用負責!
  雯子回來了!

  「我跟藍天確實曾經交往……但現在已經分手……」

記者1:是不是因為有第三者介入?
記者2:是不是曾怡芳?
記者3、4、5……:是不是……?說明一下……?

  唸聲明稿的女子淚如雨下。「我承認……當時……好傻……好天真……」

記者群:妳是不是被騙?被劈腿?妳的演藝事業才正要起步就爆出誹聞,妳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記者群:請問一下經紀人「傑森」……

  「她不會被打倒的!」經紀人將女子拉起身。「記者會到這邊結束,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電視牆此時切換成廣告……

  長椅上的藍天看完整個記者會倒是笑了,很輕的笑。只是不知眼角為何流下鹹鹹的水……
  看到「她」的憔悴,他才知道他傷她有多深!
  看到「她」逼迫自己逐字唸出聲明稿的痛苦,他明白,聲明稿唸出來的字句雖然是「明」著傷他,她却是「暗」著受苦。
  傑森做的很好,將她碩造成受害人的模樣,是會讓人同情且諒解。
  而他,還能再爲她做些什麼呢?
  長椅上的女人已在他專注觀看記者會時,默默的離開了!
  兩人都沒有說「再見」。真的,不要再見了。
  他撥下最後一通電話,對方接起來時,他說:
  「陳彥,如果你覺得我有恩予你,現在,我想跟你討。幫我還在『雯子』身上。」
  對方制式話的回答:
  「知道了。我在宣傳最新的電影,等下再打給你。」
  「替我問候曼曼。」
  掛上電話,他深吸了一口氣。
  這人生,這試煉,這崎嶇,這不平,這恩恩怨怨,是該放了!
  他還是會愛著她,但只能是壓在心的最底層了……



路人丙 2008-11-24 10:20:35

To:gigi
妳說的故事是「夢想船」的Q版嗎?
看來妳也有滿滿的想像力,改天也寫個小說來抒發一下吧!
不過,現實生活中太多「三人行」甚至「四、五、六人行」了,我的小說還是維持「安全」的人數好了!
故事已經朝完結篇一步一步邁進了,最終章節即將呈現,敬請期待!

gigi 2008-11-22 03:51:55

我打的字是”鍊”為何變成一串亂碼,原因不詳?如果等一下再舖上去還是亂碼,只好請您猜猜是什麼字囉?

gigi 2008-11-22 03:45:47

初戀總是最刻骨銘心,或許試錬一下有情人,也是愛情一隅。
雯子此時回頭找藍天,順應自己的情感,不介意怡芳已有孕在身,讓藍天齊享雙人之福,一來報恩,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三....經營之神也是如此。
就這樣三大一小過著吵吵鬧鬧的七年,終於有一天藍天離家出走了,後悔當初的原味呢?
經過長期的三人行,藍天終於覺悟,還是自己一個比好。
於是藍天終日迷戀於酒家女,花子....他找到了原味,隔了三個月,又認識了花子的表妹蜜子。
藍天一見到蜜子總覺得有一個影子跟著她,每每藍天與蜜子碰面總不捨分手,直到有一天怡芳來電,雯子不行了,藍天才驚覺蜜子就是當初雯子,我愛的是最初的雯子,雯子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