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0:03:18我終究是那片草原

意識

對於"意識"這種東西我不得不承認我的遲鈍
例如說:以前對於"頭髮"這件事情上的意識我非常的不敏感
應該說女生也是愛美的,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把頭髮給弄漂亮,
所以我一直頂著簡單又方便整理的清湯掛麵甚至是小男生頭直到高中,
然後又持續著沒有變化的短髮,但是從來沒有想過我的頭髮是不是也可以像隔壁同學一樣又滑又亮(高中以前我是超級自然捲)。
接著就上了大學,對於外表可以隨心發揮亂搞一通的時候,我終於有點"意識",我去燙了頭髮,染了顏色,當時還戴著粗框眼鏡,只能說老氣到不行。
後來幾年終於有點長進,我放任頭髮不管了,讓它自然的蓄長,但是我是非常有意識的這麼做,我想將頭髮回復到最年輕的狀態,我指的是髮質上的年輕,我厭倦了常常從雜誌上面挑選適合自己的造型,結果在畢業的這一年,我的頭髮呈現營養健康的黑色。
但是算算這趟心路歷程,我的意識真的是非常的遲鈍緩慢,相同的也可以印證到我對周遭的事情的感覺,緩慢瀏覽的方式在觀察,但是非常沒有效率。阿俍說是不專心,不過我認為我比較像一片自然的東西,只要沒有動靜我就會緩慢的融入背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