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01:39:00我終究是那片草原

無心之談4

半夜,因為無眠,所以起床泡杯阿華田。
我的貓看見我出現,對我低鳴著不安全的叫聲,
我把電腦開機,走過去抱起牠,忍受他在我身上乎伸乎收的爪子,
很不簡單的安撫他十分鐘。
印著奎你克戰爭的馬克杯是我從西班牙帶回來的,如果說每一次旅行都要為它留下什麼代表性的東西,這個印著畢卡索的畫的杯子應該就是個這樣一個東西。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現在是在西班牙的夜晚裡失眠。
最近雖然說了很多容易生氣也容易傷心的話,有很多事情卻也逐漸的清明,至少我十分珍惜現在的生活,也很尊重自己的決定,相對的必須堅持自己的立場與父親反駁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而且也容易使自己傷心。我只能說服自己甚至是假裝這一切背後都是好的動機,但是沒有人可以肯定。
我看了越來越少的村上春樹,表白的能力也越來越淺薄,很多時候我的想法就像是天空的星星那樣明亮,但是只要一挪開注視,就被樹影遮住,因次我總是敞開著窗戶,等著風。我突然在沒有睡意的腦子裡閃過也許我不是一個適合做繼承人的人,我情願有足以糊口安家的薪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與愛的人一起過完一生,這樣是不是違背了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