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0:54:22劉大風/劉小風

荷塘月色

  
  昨天上完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堂課,即將離別,難免傷感,其實我對輔大沒有很強的認同感,跟同學感情也不特別好,但同個地方,來來去去走了四年,那種熟悉的感覺,一旦離去總有些失落,而輔大的荷塘月色,也終將為回憶。

  前幾天又再度走過文學院荷塘,走近又走過,那一剎那的接近,只顯得相隔的渺茫,荷塘依舊在那裡,而時間,卻是漸行漸遠,遠成了過去。記得新聞台裡有一篇〈你我之間〉,外表是別人的作業,實則寫的是自己:「或許在未來的某個夢裡,偶然遙望天上的浮雲,經過池塘的浮萍,我又想起你,想起影子,正如你想起自己,我的回憶,你的過去,愛人消逝,我們永遠不會重來了」──在之後的日子裡,或許還會再走過荷花池、經過進修部,還會想起四年來發生的一些事,關於其他、關於學校,但永遠不會重來了,人生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只是比喻,並不準確,但是深切,而我的回憶,你的過去,雖有餘情,也難追尋,舊夢或能重溫,此景只待追憶,只怕,那時的我再也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二00七年六月八日

圖片:進修部大樓


〇鎖右鍵的回應方法:
word上打好文字,選取範圍,複製按ctrl+c,貼上按ctrl+v

上一篇:一朵花也沒有

下一篇:牢騷

大風 2008-01-22 17:29:57

綠茶:

留言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board/B/index.htm?s_id=8y388253#

關於考試準備,可以參考看看2-8月的留言。不多,大概十幾頁而已,一下就看完了。

至於怎麼答題嘛,除去破題與結論。主要是在論證的方式,可是考試並不是寫論文,不可能論證的太詳細,這方面只好盡量去做,把話說清楚講完整,這八年來留言版裡有不少各方高手的討論,時代愈近愈豐富,你可以參考一下。

明年就看你們表現囉,加油啦!

綠茶 2008-01-21 00:40:52

有個問題想請教學長。但是又不知道在哪問。(這兒似乎沒有另外開闢的留言版)就決定在這裡問了。

我想請問學長在大學期間是如何準備你的考試,你覺得考試時該把握哪些重點才可完整的表達自己想說的呢?(意思就是拿高分吧)

對於筆試,實在不拿手。希望學長撥冗請教。

劉小風 2007-06-14 08:32:13

其實我有時還滿陶醉在這種多愁善感的情緒裡,讀歷史,有點感性也很不錯哩。^__^

這幾天考期末考,我就常想,或許教室裡頭的大部人,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見到也說不一定,人與人,因為交集而聚,也因緣盡而散,聚散如萍,往往如此。

不過蘭流學長的「現實的母校,也像我們一般,成長、茁壯,然後再也認不出原貌」,說得真好!

對了,mr.what,前幾天買了唐翼明的《魏晉清談》,還沒讀,讀完或許可以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