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12:37:59QOO小紅紅

小紅帽的變奏童話

這是我寫的日記
改編版的小紅帽
小紅帽的 ~童話變奏曲~


從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名叫欣可,她和媽媽住在村子的小木屋裡。
欣可六歲生日那天,住在隔壁村的外婆,專程給她送禮物來。
「哇!是一頂連著頭巾披風的紅色帽子呀,好漂亮喔!謝謝外婆。」
欣可非常高興,立刻戴起小紅帽出去玩耍,她高興的在村子裡袍來跑去
,小狗、小貓跟在她身後追逐遊戲,連小鳥也在欣可的頭上飛繞玩耍。
「哇!好可愛的小紅帽唷!」村民都這麼稱讚著。
從此以後,欣可每次外出,都戴著外婆送給她的小紅帽;久而久之,人們也不在叫欣可的名字,都直接稱呼她「小紅帽」。
有一天,媽媽接到消息,說外婆生病了。
媽媽把小紅帽叫到面前,吩咐她說:「外婆生病了,媽媽工作忙,無法親自去探望她,你替媽媽將這瓶葡萄酒,和外婆喜歡的食物,送去外婆家好嗎!」
「好呀!外婆最疼我了,我要去照顧她。」
「乖孩子。」
媽媽叮嚀說:「路上要特別小心,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談話,更不准貪玩。」
「我知道了,媽媽再見!」小紅帽提著裝酒和食物的竹藍子,向隔壁村的外婆家出發。
當小紅帽經過森林時,遇見了壞心腸的大野狼,
野狼問:「小紅帽,你匆匆忙忙要去哪裡呀?」
「外婆生病了,我要帶食物去探望她。」天真純潔的小紅帽,不知道狡猾的惡狼心裡正在打壞主意,想吃掉她,還把外婆的地址告訴野狼。
「對不起,野狼先生。」小紅帽說:「我今天很忙,要趕路哩,有控歡迎到外婆家玩,再見。」
小紅帽說完,繼續趕路。
野狼心裡高興的想:「哈,我運氣真好,等我吃掉小紅帽,再去吃外婆。」
野狼躡手躡腳的跟在小紅帽的身後,不敢發出絲毫聲響,所以小紅帽並沒有發現大野狼。
野狼悄悄走到小紅帽身後,張開大口,正準備一口將小紅帽吞下肚.......。
這時,恰巧被兩隻兔子看見了,兔子急忙用強壯的後腿
,彈起一顆大石頭,不偏不倚塞住了大野郎的嘴巴,救了小紅帽一命。
野狼不死心,繼續跟蹤在小紅帽身後,當牠第二次準備吃掉小紅帽的時候,恰巧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傑克正拿起斧頭準備把魔樹砍倒,沒想到卻不偏不倚的倒在大野郎的頭上,把牠打的頭冒金星,差點昏死過去;小紅帽又再一次幸運的死裡逃生。
小紅帽走出森林,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原。
「哇!好漂亮的花朵,如果我將一束花送給外婆,外婆一定會很高興,並就好的更快。」
小紅帽自言自語說著,彎身蹲在草地上,忙著採集野花。
這時候,被魔樹壓倒的大野狼已經清醒了過來,看見小紅帽在採集花朵,
大野狼心想:嘿嘿嘿,這正是一個吃掉小紅帽的大好機會呀!
專心採野花的小紅帽,沒發現大野狼正站在她的背後,張開血盆大口,準備一口把她吃掉哩!
就在這千均一髮的危急關頭,小紅帽放了一串串又臭又長的屁。
「哎呀!一定是因為剛剛吃太多東西了,害的我消化不良,所以才會放了一個這麼臭的屁。」小紅帽說。
而大野狼呢?由於小紅帽一下子站起來,大野狼來不及退後,就這樣跌進花叢裡了。
大野狼想:一定是因為我平常壞事做太多,所以才會得到報應。大野狼掰著手指頭,想要算一算牠到底做了什麼壞事。
「我想想哦!七個小矮人被我吃光光、壞皇后殺了拿來送我媽媽、人魚公主的魚鱗被我拔光光、天鵝公主和王子的婚禮蛋糕被我吃光了、愛麗絲的鞋子被我抓破了、三隻小豬的房子被我毀了兩間、銀斧頭被我偷去換食物、天上的仙桃不小心吃掉了三個、竹林公主的俾女被我吃掉了一個.............好像真的壞事做太多了耶,想一想,我媽媽好像要幫我相親,我看我就趁這次機會「退出江湖」吧!」
由於大野狼良心發現,因此不在害人,並且回了老家,所以,村里的居民在野不用怕野狼會來攻擊他們了。
從此,小紅帽一家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