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00:03:57艾勒芬特

走出語言的出口--《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終於獲取片刻的無聲
我卻用雙手摀起自己的耳朵 嘗試聆聽一種想像的澎湃。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如果人們 能夠走出語言的出口
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北野武
潮起潮落的聲響,他人片段的語句,我和你無聲無息的青春日記
男孩和女孩都是能夠走出語言出口的人們,寧靜無頻徜徉在今夏藍藍的大海。
他們天天都到海邊,他玩撿回來的衝浪板 她微笑疊好他的衣服,
望著望著 衝浪板斷了
當他高興地用薪水買了一塊新的衝浪板,卻發現另一個更便宜
公車司機不准拿衝浪板的他上車,她只好自己搭車離去,半路上卻拉鈴
他和她搭肩一起走回家了
第一次參加衝浪比賽時,聽不到出賽通知,錯失機會。
第二次如期下水比賽,雖然只有優勝,她卻拿著他的獎盃甜蜜地笑著。

他如期地來了海邊走出鏡頭
她後來也拿了雨傘來了,今天浪很大 無人
鬆落的浪板飄著。

她踏著回憶帶著那片衝浪板來到曾經比賽的海邊
衝浪板上黏著他們唯一的合照,

放水流,葬進海底。



取消了對白,他們之間細膩的一幕幕在最後才上演
乾淨 定格 久石讓的配樂
世界仍然轉動,他的離去卻殘缺了她心中的一塊
記憶歸零到一片寧靜的海。

生命殞逝後,生前的歡愉才浮現
夏日海上掠過的光影 安靜,真的好安靜






清淡而相知的感性流露
孤傲而有格調的切割
鬼才導演的資料及本片電影專業評論請利用搜尋



我最近很喜歡寫評論
有空再寫最近看的其他電影和 沒營養連續劇及 關於我和我的交響情人
QOO小紅紅 2007-08-27 08:59:50

你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瘋癲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