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21:19:13dainfinity

[年終最佳單曲20大](三)平原綾香【彩虹預感】

從她第一張單曲「Jupiter」在日本發光以後,我就深深被她的嗓音給迷住了,低沈沙啞的迷濛感,讓整首「Jupiter」充滿著力道,而在高音卻又不讓人覺得不舒服,真的很優秀。而接下來的幾張單曲,也顯示出她對自己嗓音的信心,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樂風。她可以唱莊嚴的「Jupiter」,小品的「明日」,極高ballad的「BLESSING祝福」,也有非常POP的「彩虹預感」。

這首歌真的是我去年最喜歡的POP曲了,vocal絕對是毫無挑剔的,其實一開始我還蠻擔心她會被「Jupiter」這首歌的大紅給拘限住,不過真的好險沒有。整首歌的曲子都算是蠻強韌的,A、B段的力度都很夠,而B段的弦樂和和聲部分搭配得非常優秀!

其實不算創新,但就我自己的私心而言,是非常非常喜歡這張單曲的,instrumental也很舒服流暢。

我給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