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08:55:43~鳥人~

One Night In 神明+颱風312

喔,我期待已久的行程終於展開!!還記得,有一次小毛回來三峽找我,就是一直捶心肝的在跟我推薦,說這一次的進香之旅我非去不可!!我還在清水祖師爺的面前喊了話...吼好險 = = 老爸放行補習班放假,要不然我就真的要翹家了...

啦啦啦,星期五,我撘了火車北上基隆...當夜,我們又聊了更多...我喜歡這樣幼稚中帶點成熟的味道...這樣使我們成長,但也絕不能忘記小孩子的當純...結果今天,我們根本就沒睡嘛(拍桌)!!還說要去游泳咧,結果找車位就來不及了XD

到了永和的皇凰聖主殿,我認識了同輩的冠毅和桂源...冠毅可是公主...不對,是宮主的兒子(多多關照)!!桂原則是大學生(多多指教)!!他們真的nice!!

上了遊覽車,有種好懷念的感覺...誰叫我們夜校沒畢旅...我上了高職唯一和同學坐過遊覽車就是實彈射擊那一次了吧...整個就就殘念呀...到了我們的第一站,是一個關聖帝君的廟,規模不大還正蓋新的...嘿,我開始有進香的感覺了...

到了第二個地點,宜蘭梅花湖的”三清宮”,它位於山上,讓我真的覺得這裡風景好壯觀.建築好雄偉...十二台車一群人的浩浩湯湯.熱熱鬧鬧的!!這一次,有別於一般的拿香拜拜,而是真的擺陣請神!!原來這就是他們口中的”下馬”!!
大夥踩著迷幻的舞步,神將穿著瑰麗的色彩,還有響徹雲霄的鑼鼓!!感覺好像來到了中國某處!!使我震撼!!我好喜歡這樣的張狂!!讓我大開了眼界!!

熱鬧完了就有時間讓我們休息逛逛,我還和大家飲了龍泉,冰涼極了!!

到了午餐時間 =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一家餐廳,但大家都很累所以吃的津津有味...結果卻突然下起雨?不是吧,我們等一下還有兩間要下馬,況且等等我也要上場...沒錯!!我就是無緣無故的被小毛拱了上去,我才來第一次來耶!!
得趕快趁著吃飽的時間練習...我還是很擔心這場大雨,結果大家都好像知道會停似的無關緊要,沒錯!!在我們到達宮裡要下車時,還真的停了(驚)!!原來聽說每年不管怎麼下,只要我們神明要下馬了,就一定會停,還真的是屢試不爽!!

後來到的這個宮我並不清楚...但所有的演出還是依然精采!!

吃完晚餐已經天黑,我知道今晚會有一個很棒的夜晚...再來,我們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花蓮慈慧堂!!也就是本宮瑤池金母的總堂!!因為夜晚,現在的煙火放起來特別好看!!紅黃的燈光閃爍,感覺像是進入了一個華麗的童話世界...

請完神後,這裡就是我們今天要睡著的地方...我們除了去隔壁的寺廟逛外,重點是我們還去花蓮的河濱公園呀!!夏天,海邊的夜市和煙火,你想想感覺多棒?
夜晚的天空被我們這群人所點亮!!還放了天燈讓願望飛天實現!!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頭痛死 = = 一群人喝酒又加太晚睡真的不好受...大家都是用一附累掛的神情在做事...到了中午進餐廳之前,我可是完全沒有印象的呀(在車上跟大家一起睡死了)!!而下一間廟真的很大一間,三.四層樓高,每一尊神像都比人還要大,後面的風景也不是蓋的!!是的小毛,這就是中國文化之美!!

之後我們還下馬兩間,分別是在齊天大聖孫悟空和女媧娘娘的廟裡,真的是感動絲毫未減!!晚上,到了餐廳,我們竟然還把桂源忘在遊覽車上就去吃飯!!喔,還好他大人有大量原諒了我.小毛和冠毅...好,現在開始往永和本宮出發...

永和,在一個國小那我們下車了...實在是酷斃了真的!!你能知道,都市的夜晚裡,一群人走在大馬路中間,放著煙火,打著響鼓,美人...咳,是每人手裡一尊神明巡迴繞境,被人觀看的感覺嘛?好張狂!!這個都市的夜晚,就是我們的舞台!!

最後,我愛死阿姨了,她這幾天真的把我們當兒子照顧...而...翌齊,我在車上聽了很多,唉真的很為你難過...但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我和你都很清楚我們自己是怎樣的人,所以要讓他們好看!!你在以前國三,有我沒有的毅力,不要不見...我這幾天真的覺得你很認真努力,希望以後可以看見在這區成功的你!!

媽呀 = = 本來信心滿滿的找了國中同學十三人要去看電影,結果卻遇到超級強颱?嗚嗚嗚這幾天我都吃不飽睡不好的在擔心...不過你們真的好棒好棒!!雙胞胎大胖.大尾!!永遠的中心人物奶罩!!我愛人小毛!!三葉建一!!九年之交的杜杜!!追妹達人龔毛!!還有唯一的一朵花熊掌!!總共九人我們風雨中看見友誼!!

是的,在未來的某天裡,我們會懷念這天的刮風暴雨...我們會記得我們曾經走過這場名為青春的滂沱風雨!!也看了一部,作為台灣人都應該看看的電影!!是的就是海角七號!!我已經和不同的人看了三次了!!我真的很高興可以讓你們,312看到!!看見你們中毒似的打網誌和推薦,讓我非常有成就感呀(什麼鬼)!!

”海角七號”,近來好消息不斷,總算是雨過天青!!四十歲,已經在電影圈奮鬥十五年的導演魏德聖,第一部劇情長片就貸款三千萬在拍!!下恆春出外景時,劇組手上還只剩五十萬!!還好,總共斥資五千萬的海角七號也成功的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殊榮!!更是前進東京,獲得日本東京海洋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

而這幾天也確定全台票房破億了(目前持續打破各紀錄中)!!上映三周還有戲院加廳.追加拷貝數!!多正奮人心呀?非常希望大家還可以趁院線時候去看看,好好的看部真正屬於台灣人的電影!!真的是老淚縱橫.掏心掏肺呀我!!

導演的話”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五分鐘,就用力燃燒吧!!
我不是充滿勇氣,只是沒有退路,就算毀也要毀在自己手裡!!
阿宥 2008-09-19 22:17:09

我想看一次 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點大家都是呢!! 2008-09-20 09:55:51
高毛 2008-09-17 21:54:33

我也想去阿

版主回應
我懂:( 七七還好吧? 2008-09-20 09:55:47
偶是雜貨店家ㄉ胖達 2008-09-15 01:21:56

你又多ㄌ人生另一種新ㄉ體驗吼~~^^
哇塞你看電影ㄉ紀錄挺厲害ㄉ可以進電影院給他看3次

版主回應
聽說還有網友看了九次呢(爆)!! 2008-09-15 1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