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2:08:19~鳥人~

無樂不作

海角七號,一段關於夢想與愛的故事要怎麼去說明?到現在,我看了兩次還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有太多的情緒卡在腦裡,這些感動佔滿我的思緒...

會去看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原本就很喜歡男主角范逸臣,一方面則是我也很喜歡女主角田中千繪,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對她很有印象...查一查才發現它真的是叫好叫座.大受好評(我是說電影不是說女主角 = =),所以約好朱朱和老溫(臨時跑掉了芋頭),不用上課的下午,我們便往西門町出發...

一進電影院,不是假日卻爆滿!!我開始對這部很期待...故事開場便以一句髒話和一首搖滾樂曲開頭,訴說男主角人生的不順,也再參雜一些笑料調和,呵呵,如果你是懂台語的觀眾那就更好了,一些助語詞真的給它是非常親民呀XD

劇情以兩個不同時空互相呼應,描述六十年前,台灣光復時期一名日籍男老師搭船回國時,拋棄了約好一同私奔的台灣學生戀人...孤獨難耐的海上,他把對學生戀人的思念,換化作七封思緒滿滿的書信...而六十年後的恆春早已變化...

時空拉回現在,日本療傷歌手中孝介即將來此舉辦演唱會...失意頹廢的樂團主唱阿嘉...老郵差兼國寶茂柏...暗戀人妻的修車黑手水蛙...唱詩班伴奏的小學生大大...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交通警察父子勞馬和歐拉朗...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演唱會暖場而組成樂團!!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大家火藥味也越來越重,整個破銅爛鐵在還沒開始就已經分崩離析...

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故事在穿插,喔,這點可要自己去看才知道...

隨著演出日期的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表演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阿嘉也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安然的送回信件主人的手中?

兩個小時十分鐘裡,保證絶無冷場!!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這是一個追尋音樂夢想和愛情的故事,一個笑中帶淚的故事...

如果,你曾經有段深感遺憾的愛情,你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需要在愛情裡找到堅持的勇氣,你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忘了夢的模樣,你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只想大笑放鬆,想看部好電影,你絕對會喜歡海角七號...

是的,集合了那麼多元素的好電影,我們真的是非看不可...

星期六,一行人我又再看了一次!!真的,爆滿的電影院裡,不時傳出爆笑,許多觀眾甚至還忍不住的拍手叫好!!後面的演唱則是震撼全場,為我們裝上翅膀!!
電影最後也讓眾多觀眾動容落淚,這部讓人又笑又淚的國片,無庸置疑,成功!!或許導演預見此電影會這樣的動人,才會不顧一切將它完成...期許國片能帶給我們更多的信心.感動,也讓這樣小地方小角色的故事,有機會填滿我們心中!!

海角七號裡頭有很多意涵是值得深思,甚至一看再看的體會人生的意味!!
不需太專精的技術也能擄獲人心,生活性的劇情搭配著動聽的配樂,漸漸架構成絕美的樂章!!唯美悵惘的愛情故事...它,一部專屬於台灣人的電影!!

有多久沒為國片花錢進去電影院了?真的,這是一部感染力很強,感動滿滿的好電影(我喜歡稱它為故事)!!音樂好聽,內容有質感又不流於商業,韻味十足,風景美,穿插其中的故事更是令人動容!!有史詩般的歷史格局,卻又能在草根人物之間展現無限活力,結合了喜劇.愛情.勵志.音樂.跨國等,讓人又哭又笑,也難怪被大家喻為近年最好的國片!!哈,有誰能忘記茂伯這句,”幹!!我國寶吶!!”XD

快快快,大夥!!快去電影院衝票房!!然後再帶著滿滿的快樂回家!!幫助導演還錢,順便再看范逸臣為承諾而裸泳呀(其實我比較看想看女主角 = =)!!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這個暑假,對我來說,非常匆促的過去了...好像在裡面學了一些,忙裡偷閒的我更讓我看見你們是永遠的朋友...是的要開學了,要上戰場了...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點蛻變...讓我還可以慢慢的踏上我所追尋的”國境之南”:)

順帶一提,我已經拉了周遭四十幾位好友去看囉,好不好看?大家可以問問看過的人!!別在等什麼DVD出租,一群人在電影院裡暢笑,跟一個人在家看電視傻笑差很多好嗎?喔,我還記得,看完散場時,很多人都在討論男女主角最後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吼!!當然是要相信他們有在一起呀!!要不還有意義嗎?是不是(微笑)?一定要相信的呀!!就像這照片中...我和高毛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一樣呀(爆)!!
神「龍」~乂休乂 2009-01-19 19:13:12

去foxy
就可下載

版主回應
咳 = = 可以告訴我你為何留言嗎 2009-01-20 00:14:16
橘子Orange 2008-10-27 23:52:20

很少看過的片子會這麼有共鳴
也許是因為劇情不那麼遙遠
而場景及語言也這麼樣的熟悉吧!

版主回應
對!!這屬於是台灣人的電影!! 2008-11-01 23:10:23
大榔頭 2008-10-21 21:44:15

這部片子,充分表達了南台灣的人情鄉土味及風光明媚的墾丁,藍藍的大海,鄉間小鎮.
看這部片子的每一個人都很容易會溶入片中,從片頭到片尾從不冷場.真的好棒的「海角七號」
每一個演員,不論是小的老的,每一個都是主角,
現在身邊所有的人一見面,第一句總是會問〝海角七號〞你看了沒?
這句已經快要成為大家共同的話題了!
我愛-海角七號-
我愛-支持國片-
台灣國片--加油--再加油--

版主回應
真的很棒!!只可惜現在已被盜版淹沒...
沒關係!!我們記得當下的感動就好!!
2008-10-22 0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