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05:52:51蛙類小菲

韓遊記: 景福宮的一場鬧劇


阿珠媽走過一處宮殿長廊~

總算有心情整理一些2012年初夏在韓國所拍攝的照片. 我並沒有將全部的照片放上blog.只是選了一些比較有心情故事,可以讓我寫幾段短句的照片.

初抵韓國, 全部行程都是由藍家老二來安排, 參觀景福宮是其中一個景點. 當我們問起為甚麼要來這個宮殿, 老二回答就是那個韓劇<宮>的拍攝其中一個場景. 我們'喔..'一聲,沒什麼反應, 因為我們沒有看這部韓劇, 就這樣抱著一副好奇的心前往景福宮.



景福宮內的其中一個宮殿~

一心只是想要拍照的我, 當發現到原來韓國的古代宮殿還有幾個地方後, 老二跟我說' 大姐,我們是不可能全部宮殿都去的, 因為很大也很遠, 一天不可能走完.' 雖然有點小失望, 不過說真的, 單是景福宮的地域占地真的很廣.


在這麼古老的宮殿,我一直在找有穿韓服的韓國人,幸運的給我發現三位穿韓服的女孩~

我們四人邊走邊看,我就一邊幫忙拍攝留念外, 也拍攝一些景點的照片紀念. 怎知,走著走著,竟然遺留老媽和老二在洗手間, 我跟老三懵懵懂懂的走到民俗博物館. 簡單來說就是咱們一家人走散了.

情緊之下,我跟老三唯有到景福宮內的旅遊訊問處求救. 老三一開口就英文, 工作人員馬上請我們等一下, 叫了一位穿韓服的女孩過來. 女孩一開口就滿標準的中文. 頓時,我們都嚇了一跳, 所幸彼此的中文都可以明白, 只是好笑的是, 女孩一直問我們是那個旅行團, 我們就一直跟她說我們是自己的行程, 沒有跟團. (後來我才想到為甚麼我不直接跟她說 我們是背包客, 真是的~)

那位女孩真的想幫忙,但是無奈的是,宮殿真的太大了. 加上訊問處的電話怎樣也打不通,老二的手機. 我們只好用最笨蛋的方法就是在宮殿正門口, 等待老媽和老二的到來. 最瘋狂的是,老媽的皮包和手機 , 老二的皮包在老三的背包裡面.

不知道怎麼辦的情況下,  我們突然想到老媽的手機有國際漫遊服務, 只好打了一通可能會很貴的電話. 電話一接通, 老三只簡單說, ' 二姐, 我跟大姐在大門那邊,你們快點來..' 馬上就關電話了.

等了15分鐘, 終於看到老媽和老二的身影出現在大門. 一場鬧劇就這樣結束..



非常遺憾的,這個宮殿沒有進入參觀. 只是能在大門外拍張照片留念. 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才甘願~

上一篇:兩個男人的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