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3:06:08睡美人

蘇建和案

這幾天一真看到新聞 反覆播著蘇建和三人的案件
一下子從無罪又變成了死刑
讓人好像洗三溫暖一樣

我對這個案件 印象很深
因為記得在國小的時候
在叔叔家看過

現在過了那麼多年還在審
不禁讓人懷疑
是否真的有問題

如果這三個人是有罪的
那麼是罪有應得

如果這三個人是無罪的
這是三條人命耶…

其實當我看到一堆記者問著他們
對判死刑有什麼看法?
看著蘇建和看著天空許久~~~
回答的是…他的爸爸為了幫他平反冤屈現已走了
而他的人生已過了一大半,他常常想為什麼他要在法庭上接受
公審,他沒做的事,是讓別人來還他清白…
看出他的無奈,他相信司法
然而可法給的結果 竟不是他的結果

看著這件事情
我很有感覺

他們從一個青少年經過這件事後
已變成了中年人了

身心都已俱疲了
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呢

唯一的就是還他們清白吧…

看著他們說著被警察刑求的過程
竟如此的變態和惡劣
讓我覺得竟有這樣的警察
只為了破案嗎?

我永遠記得蘇建和曾說過
如果他們真的要死
他們要讓這些警察比他們先死

從這裡可以看出警察是用如此殘忍的手段
來逼供的

難道如果不是他們做的話
這是三條人命的問題耶…
難道這些做警察的都不怕受到良心的譴責嗎


看著為這三個人努力的律師團體
努力了十幾年
還是不禁的流下眼淚

其實這個案件 我是相信他們的

雖然王文孝的自白中
說著他們三個都有參與

但誰又知道王文孝是不是被警察逼供的呢?

裡面更扯的是
警察當初到其中一人家中 搜開山刀
說在房間,結果搜不到
竟把床頭下的零錢 數一數共有二十四元
就把他當成贓款 當成證物

我想有很多地方 都是有問題的
但在這講求證據的地方
因為他們警方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都認為七十九刀不可能是一個人所為

其實他們三個都是王文孝的弟弟的朋友
根本不認識王文孝
只是一起出遊 警察就叫王文孝的弟弟
把玩的人都說出來 就這三個人
王文孝弟弟也說 他們三個因為認識他
而害慘了他們 他們是清白的

我知道受害家族很可憐
但兇手誰不願捉到呢…

只是不能隨意找個代罪羔羊啊…
這是三條人命

感概的是
即使沒罪 他們的人生也已過了一大半

這樣的過程
這樣的無奈
這樣的結果

不是你我可以接受承受的

看到他們的家人
為了他們 如此奔波
為了就是他們的清白

看到律師團們的無奈神情

我想

他們難過的不是打輸了這場戰

而是

這是三條人命

如果真的有罪

為什麼有那麼多站出來的力量
為什麼有那麼多支持的力量

為的是什麼?
怕的是
白白喪失的三條人命啊!

我真心祈禱

如果他們真的沒罪
請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