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2:50:09睡美人

為何婚姻難持久?

為何婚姻難持久?

離婚率逐年升高,已經是無庸置疑的趨勢了!但值得關心的是:為什麼現代婚姻難以持久?
拿這個問題請教老一輩的人,他們都不解地搖搖頭說:「從前,我們都是抱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心情,既然婚都結了,就不要輕易分手!」

怨偶依舊相守白頭
但是,反問年輕人如何看待上一輩長長久久的婚姻,即使是怨偶都還能夠相守到白頭,他們看法也很一針見血:「因為老一輩的人,沒有太多選擇!」尤其,若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女性,受了委曲想結束婚姻關係,很可能面臨身無分文的未來,當然不能輕易離婚。
根據多年來觀察夫妻離婚的原因,我發現造成配偶離異的最主要因素是,現代人都太在意「自己」、太主張「自己」,相對地,不太去想「對方」的感受、不願去顧及「對方」的利益。
他們選擇婚姻之後,卻還不肯放棄單身的快樂,甚至覺得「我為什麼要犧牲自己該有的享受?」理直氣壯地為所欲為,超越對方所能忍受的範圍,婚姻當然無法繼續下去。
例如,喜歡上網的崑山,婚後沉迷於網路線上遊戲,還跟女網友出去見面約會,他振振有辭說:「我又沒跟她怎樣!難道結婚後,連交網友的自由都沒有嗎?」他堅持不肯妥協的態度,讓兩人的婚姻關係墜入深淵。巧萱甚至沒有辦妥離婚手續,就從生活裡消失無蹤,從來就不知道該自我檢討的崑山,竟然還懷疑巧萱是否有外遇,被別的男人拐跑了。
大多數的離婚夫妻,都忘了一個很嚴肅而簡單的現實:既然選擇了「兩人的婚姻」,就必須放棄某些「單身的自由」。如果,有人在婚後,既要享受「兩人的婚姻」帶來的利益,卻又不肯犧牲某部分「單身的自由」,不但自己很矛盾,他的配偶也很痛苦,兩人都不會快樂。

有所妥協才能長久
「兩人的婚姻」和「單身的自由」未必是全面的衝突,但勢必會有些必須取捨的地方,必須有所妥協,才有可能天長地久。
「婚姻」和「單身」,都是一種選擇,想清楚了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論「割捨」或「獲得」,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吳若權

~~~~~~~~~~~~~~~~傳說中的分隔線~~~~~~~~~~~~~~~~~~~~~~~~~~~~~~~~~~~~~~`

看完這篇文章後~~~竟覺得這樣的狀況怎麼那麼普遍啊…

我也聽過我朋友也有如此狀況

唉…到底結婚對女生有什麼好呢?

我想不透、也猜不透耶!~~~~

我覺得這樣的男女關係不是很好嗎?

又可以保有自已的空間啊…

我對結婚只有一個憧憬

就是穿禮服…然後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但後來漸漸的覺得思緒回到現實面

還是覺得…要想清楚?

我想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吧!

看見結婚的朋友們~~~~

生活、工作、小孩的壓力接踵而來…

還是單身好…

只是這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吧!

但我這小小心靈中…還尚未成熟中

還是無法接受這麼多無法預知的未來

害怕是一定有的~~~~~~~~~~~


怕自己還不能勝任……

年紀到了…身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步入兩人世界…

我想嗎?

好像沒那麼想

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

我不想因為年紀到了適合的年紀而結婚

可是太晚生小孩又不好?

唉~~~不想了~~~~順其自然吧…

反正再怎麼計畫…也趕不上變化吧…

我的朋友們…

你們想清楚嗎?


可是我還是想當一個快樂、又無負擔的大小姐耶…

更不想當黃臉婆…嗚嗚

一定要有取捨嗎?

唉…我看等自己在成熟些吧…

現在的我還是一個脾氣很壞的大小姐呢…

嘻…我的親愛的:


你能包容我嗎?

我脾氣不好喔…

又加上很情緒化

又愛睡覺…不可能起來煮早餐的喔!

還有家事也不會做耶…

又不會煮飯…

而且又是生活白痴…

你想清楚了嗎?

我就說嗎?

那你到底一直說要娶我幹嘛?

我都不知道我要嫁給你幹嘛?

我什麼都不會耶…

而且我超愛睡覺…

不能吵醒我…不然我會火氣大耶…

天啊!我怎麼那麼誠實的說自己啊!

完了~~~沒人敢娶我了…


嘻…親愛的:

你想清楚喔!哈哈哈~~~~~~~~~~~~~~~~大笑中